中攀联赛广西乐业站落幕:李定来邱海梅获速度赛冠军

综合其它腾讯体育2019-08-19 18:05

中攀联赛广西乐业站落幕:李定来邱海梅获速度赛冠军

8月16日至18日,2019中国攀岩联赛广西乐业站在乐业县马坪攀岩广场举行。邱海梅、李定来获首个中攀联赛速度赛冠军,瞿海滨、向红春第三次夺得中攀联赛2019赛季全能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约1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采用全能两项模式(攀石、难度),包括男子速度赛、女子速度赛、男子两项全能赛和女子两项全能赛。

邱海梅、李定来获首个中攀联赛冠军

在16日晚上进行的速度赛决赛中,来自江西攀岩国训队的邱海梅获得女子速度赛冠军后,非常开心,举起双臂做了个“比心”的动作,表达对观众们的谢意。

她期待这个冠军太久了!2019年,她参加了6站中攀联赛,加上2018年的2站,她总共参加了8站中攀联赛,终于获得了首个中攀联赛速度赛冠军。而在此之前,她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失误无缘冠军,最好成绩是今年山东泰安站的第三名。

她说:“这是我参加这么多比赛以来,一直都期望站上去的一个位置!但也有遗憾,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冠军,因为在决赛中的那几趟攀爬成绩并不理想,所以还需要继续努力。”

与邱海梅不同的是,目前还在河北地质大学读大二的李定来从大一才开始练习攀岩,这是他首次参加中攀联赛,就夺得男子速度赛冠军,可喜可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俱乐部队的黄卓楠获得了男子速度赛第四名,这是中国香港选手在中攀联赛速度赛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攀联赛广西乐业站落幕:李定来邱海梅获速度赛冠军

瞿海滨、向红春第三次夺得全能冠军

在18日进行的两项全能决赛中,继广州增城站、山东泰安站获得全能冠军后,瞿海滨、向红春第三次夺得中攀联赛2019赛季全能冠军,目前在男子全能、女子全能联赛积分排名上位列第一。

在参加男子两项全能决赛的8位选手中,有3位来自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分别是马自达、付家豪和高雄。最终,高雄获得男子两项全能亚军,这是他在中攀联赛中的最好成绩。

2019年,中攀联赛由2018年的6站增加到今年的7站。本站是中攀联赛第6站,8月30日至9月1日,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将在湖南长沙举行。

附比赛成绩:

男子速度赛前三名

李定来(河北地大攀岩俱乐部)

陈智玄(广东攀岩国训队)

王志勇(广西攀岩国训队)

女子速度赛前三名

邱海梅(江西攀岩国训队)

李婧瑜(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

王连琪(河北地大攀岩俱乐部)

男子两项全能赛前三名

瞿海滨(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

高雄(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

何卓希(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俱乐部队)

女子两项全能赛前三名

向红春(陕西攀岩俱乐部)

谢雨芳(江西攀岩国训队)

李婧瑜(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