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发挥80%冠军就稳了 中超赛程割裂警惕夜长梦多

特约撰稿人丰臻

13连胜之后主场却意外战平“弱队”重庆斯威,恒大的积分优势从7分变成了5分。

如果在曾经一度落后榜首8分的情况下告诉卡纳瓦罗,自己在联赛还剩7轮的时候以5分领跑,他估计自己都不会相信。但眼下他却不得不面对“守住优势”的挑战,这个可能比疯狂追赶更考验人。

13连胜疯狂追分,恒大的爆发让所有人始料未及。

客观来说,5分其实已经是很大的领先优势,更何况恒大后面赛程极其有利。前四名球队之间还有多场交手,其中上港要先后客场对阵国安、鲁能、恒大,全胜才有可能争冠,难度极大。国安要主场对阵上港和鲁能。

而恒大只需要在倒数第三轮主场对阵上港,恒大另外6场比赛里,最难的也无非是客场对阵江苏苏宁。

恒大目前与上港和国安的相互交手成绩都占优,也就是说恒大哪怕客场战平苏宁,主场输给上港,这两场比赛一共丢掉5分,只要其他5场比赛全胜,积分也不会被对手超越。在平分情况下(如果上港不在天体大胜),恒大是冠军。

再看看另外5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武汉卓尔、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对阵上海申花。

不管是牌面实力还是球队的状态,这些球队都难以构成威胁,恒大正常发挥,全拿下的概率是很高的。所以恒大的争冠主动权已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无疑。

卡纳瓦罗现在考虑如何让球队接下来正常发挥就好,也不需要13连胜的这种120%的恐怖状态,可能80%就够了。但这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恒大8冠天时地利人和,唯一考验的是球队的稳定性。

首先是竞技状态的高低起伏是自然规律,长期维持在高水平不现实,总有打盹的时候,主场战平重庆就是典型的高潮过后的疲惫。

被爆冷平了这场球,接下来联赛突然有长达1个月的间隙期,这对恒大调整状态是好事,但对其它球队而言同样如此,比如下一个对手江苏苏宁,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磨合新外援阵容,做客南京的比赛难度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不确定因素自然还包括联赛赛程的割裂,以及国家队的世预赛。接下来7轮联赛会分布在9月、10月、11月、12月四个月份里进行,这也是中超联赛历史上未有过的怪状。

足协杯也一样,本来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的两回合主客场赛制变成了单场淘汰赛,只剩决赛是两回合。世界杯预选赛被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足协杯赛程只能被压缩,联赛赛程只能被切割。

最后7轮赛程是不利于状态被延续的,这期间还夹杂国家队比赛,而恒大偏偏是国脚最大户,考虑到这届世预赛受重视程度如此特殊,球员的状态和心态能否平衡好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成绩,这也是变数。

国家队成为恒大争冠的X因素

按照老板许家印的风格,到时候可能会出一些激励球员为国效力的政策,这些场外的事,难免不会影响卡纳瓦罗。

另外要担心的则是伤病。严鼎皓伤了赛季报销,恒大中场的活力马上受到了影响。李学鹏的左脚脚踝始终不能让他很好的比赛,对恒大左路攻防还是有很大影响。黄博文和张琳芃总是小伤不断,让人担心。

中后卫位置上,胡睿宝、布朗宁和刘奕鸣离开之后,人员储备也不是特别丰富了。替补只有冯潇霆和一个因伤缺席了一年的梅方。国安的比埃拉和上港的胡尔克突然受伤也在提醒:恒大接下来就一定没有重要角色受伤?没人敢想象保利尼奥受伤。

战平重庆不是意外,因为卡纳瓦罗在赛前发布会上称球队在客场拿下国安之后有松懈的情况,他的嗅觉是对的。作为主教练,真正捧起奖杯之前他自己不可能放松,他还会保持“一周工作8天”的状态,但他还要调动全队的节奏跟他保持一致。

他会捧起奖杯的,但现在还没有。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