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真要来CBA?为什么说这是既无奈又最好的选择

本文来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CBA转会市场再起波澜,继几天前周琦正式签约新疆男篮之后,本周CBA又迎来重磅消息,华裔NBA球员林书豪无限接近加盟北京男篮。

书豪与CBA,这是一个过去几年始终令人遐想的话题,而这一次,遐想或许即将变成现实。一方面,今夏与猛龙队合同到期的林书豪并没有收到合适的NBA合同,另一方面在这个夏天CBA多支球队真正向他发起了攻势。

加盟CBA,对于31岁的林书豪来说,是一个既无奈却也是最好的选择。

这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林书豪并未到养老的年纪。

1988年出生的他如今31岁,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哪怕是黄种人来说,不说当打之年,也完全未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因此,林书豪的首选目标始终是继续在NBA打球。

然而现实残酷,这个夏天,书豪一直没有收到一纸合适的NBA合同,这让他的NBA生涯难以为继。

林书豪在NBA的困境有着多方面原因。

首先是伤病与打法。过去数年,书豪几乎每一年都要受到伤病的侵袭,最严重一次当属2017-18赛季揭幕战,本准备在篮网队大干一场的林书豪右膝髌骨肌腱断裂,整个赛季赛季报销。

在竞争激烈的NBA,哪怕你是超级巨星,毁灭性的伤病也足以让其跌入谷底。而这一次受伤,让林书豪的速度与爆发力均受到很大的影响,这对于本身不以投射见长的后卫球员来说更是严重打击。

与此同时,林书豪又是一名攻强于守的核心后卫,想要发挥出能力需有球在手,随着几次大伤,运动机能下降,在NBA可供书豪施展的土壤越来越少。上赛季,林书豪复出,他先是被交易到老鹰,之后被球队裁掉后加盟猛龙,并最终随队获得NBA总冠军,但出场时间寥寥。

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便是,作为一名黄种人,无论何时,林书豪想要在NBA立足都要付出比欧洲球员以及美国球员多得多的努力,而有时,一切仍并非主观可以控制。

事实上,尽管大伤后状态不如之前,但林书豪上赛季在74场比赛之中,场均依然可以有9.6分3.1助攻进账,这是一个合格轮换球员的数据。可他却在这个夏天被NBA放弃,这或许不仅仅是书豪自身的关系。

对于这样的现实,无比坚韧的林书豪也难掩失望,他在不久前于中国台北举办的分享会上泪洒现场,“这真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人生真的好艰难。我总是想以正确方式去达成梦想,每一年都期盼,但感觉每一年是更艰难。成为自由球员是艰难的过程,感觉像是被NBA放弃。”林书豪坦言,“我不是常哭的人,但今年在亚洲行前,我崩溃哭过3次。”

因此,对于无法延续NBA生涯的林书豪来说,认真考虑CBA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这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NBA是这个星球上最高水平的职业联盟,但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并非只有这一条路。眼下摆在林书豪面前的,加盟CBA虽算无奈,但却也是最好的选择。

没错,世界向来喜欢王者归来、涅槃重生的戏码,但一切总归基于现实。31岁的林书豪时刻等候着NBA的召唤,如7年前般重新上演林疯狂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可微乎其微。这种情况下,如何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便是书豪需首要考虑的。选择CBA,正是如此。

与其他联赛相比,CBA的优势显而易见,欧洲联赛完全陌生,风格迥异,亚洲其他联赛舞台太小,待遇更是难以保障,而CBA被视作NBA和欧洲之外最好的联赛,从这里回到NBA的球员不少,这对林书豪来说无疑很有吸引力。

另外在竞技层面,以林书豪的能力,在CBA球队之中必然将成为球队核心,完全调动掌控一支球队的进攻是书豪最舒服的状态,同时,如果能在CBA之中率领一支球队夺得总冠军,

又将成就不一样的传奇。

此外,林书豪在中国人气极高,近两年,每年夏天他在中国待的时间越来越长,包括参加综艺节目、品牌活动、慈善赛等诸多项目。就在前不久,他刚刚与一家本土的运动品牌签约,而如果在CBA打球,将会让林书豪在国内得到更多的曝光,从而让自己的商业价值进一步的提升。

更重要的还有情感上的认同。在CBA,林书豪根本不用担心被歧视,因为大家同宗同源,而身为黄种人的骄傲,尽管会以外援身份参赛,但在球队的融入,与队友的相处等方面均没有任何障碍。

成功的方式从来不只一种,成功的定义也不只是一种,31岁的林书豪,走到岔路口。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