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联盟八强巡礼:黑暗骑士团三人再联手 坐拥最强明星球员

随着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的淘汰赛阶段和魔王挑战赛落幕,入围决赛的8支队伍已经确定,就等8月24日超级企鹅Super3总决赛。

那么在决赛正式开始之前,认识一下参加决赛的8支球队是件很有必要的事情。超级企鹅联盟八强巡礼,第一支球队,就是大家的老朋友,几乎保留了上赛季所有阵容的黑暗骑士团。

黑暗骑士团:核心三人组再联手

阵容名单:王鹤棣、禾浩辰、邓超元、王子瑞(职业球员)。

王鹤棣、禾浩辰、王子瑞,听上去是不是非常耳熟?

没错,他们三人就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黑暗骑士团的班底。

只不过上赛季和他们并肩作战的颜行书这次和萧敬腾自立门户,成立了火狐队。在替补球员择队环节上,邓超元最终选择了黑暗骑士团,成为了新的“黑暗骑士”。

突破为主的空间打法 身高成软肋?

黑暗骑士团的技术特点相当明确,就是利用挡拆和掩护为外围投篮制造空间。没有在篮下站桩的打法,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是通过突破和外线投篮完成。

这种打法比较贴合现代篮球快速进攻的思路,比较有利于在场上拉开空间,制造空位和一对一突破的机会。王子瑞和禾浩辰都是突破的高手,禾浩辰面对明星球员的突破几乎无往而不利,王子瑞更是有着晃到大个子球员的精彩表现。

但是在优点明确的同时,黑暗骑士团的弱点也同样明显。

1. 普遍身高偏矮,就算是王子瑞也只有1米89,碰到有大个子内线球队的队伍时明显吃亏。

2. 既然投篮是主要得分手段,那就会受到手感不佳的影响,一旦手感糟糕,对方卡死防守线路,黑暗骑士团就会受到很大影响。

3. 邓超元是个不确定因素,准起来很准,但是手感要是糊起来也很可怕。

王鹤棣身体太单薄 邓超元是把双面刃

王鹤棣单打

王鹤棣的优缺点还是相当明显。速度较快,防守积极,中距离有终结比赛的能力,这些都是王鹤棣在场上的优点。

但是身体单薄,缺少对抗,也让王鹤棣在突破时很难利用身体创造空间。哪怕是突破到篮下,但是难以保持平衡,命中率也会大幅度下降。此外,王鹤棣的投篮不够稳定,但这几乎是所有明星球员的通病,也就不多说了。

禾浩辰

禾浩辰毫无疑问是明星球员中第一档的存在,在弥补上了自己中远距离投篮的短板后,禾浩辰凭借着自己的身体优势,已经是一个球场上的大杀器。

禾浩辰的问题在于,这位看上去亲和力极高的小伙子内线藏着一颗不服输的心,这听起来不是什么坏事,但有时候却会让禾浩辰变身头铁少年。打球容易上头,这是禾浩辰自己都承认的不足之处。如何让禾浩辰冷静下来,是黑暗骑士团一定要面对的课题。

邓超元

邓超元的优点是他的三分,而缺点也是他的三分。

邓超元是淘汰赛和魔王挑战赛阶段明星球员中的三分王和盖帽王,可见他的外线投篮还是有着一定功底,在内线也有着不错的防空能力。如果邓超元真的能够成为一名优秀3D球员的话,那无疑是球队之福。可无奈邓超元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把篮球操作杆上的传球键抠掉了。

只要球到了邓超元手中,要么失误,要么出手投篮,这也让队友们头痛不已。接下来在比赛中,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

王子瑞

王子瑞的突破、传球和三分在这次的所有外援球员中都是比较出色的存在,加上和王鹤棣、禾浩辰的默契,直接让黑暗骑士团成为了一个流畅运转的进攻团体。

但是此前说过,1米89的王子瑞,在身高中终归有些吃亏,直接导致了黑暗骑士团防空能力的不足。

唯一目标是夺得冠军 禾浩辰王鹤棣携手盼逆袭

虽然保留了上赛季的核心阵容,但是颜行书离开后加入邓超元,黑暗骑士团从整体实力上来说还是有所下降。

上赛季输给战神无缘冠军的他们,从训练营一开始就表示想要复仇对手。如今机会来了,黑暗骑士团能逆袭成功么?

8月24日,北京,超级企鹅Super3总决赛,我们不见不散!

超级企鹅Super3总决赛赛制

一、赛事规程

比赛规程

8强队伍将于8月24日在北京首钢园争夺Super3总冠军和9.21红蓝大战直通名额。

红蓝联盟内抽签两两厮杀,通过8进4,4进2决选阵营冠军,最终红蓝碰撞,见证2019年度Super3总冠军诞生。

晋级规程

两支阵营冠军球队将全员获得9.21红蓝大战参赛资格。

现场将评选出各阵营“最佳阵容”,同样全员直通9.21红蓝大战。

截止9月1日的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星聚加油榜中,最终各阵营前三的选手同样将获得9.21红蓝大赛资格。

对阵图

黄金战狮vs圣骑士 VS 暗影黑豹vs海皇

黑暗骑士团vs火狐 VS 魔幻独角兽vs战神

二、比赛规则

红蓝阵营淘汰赛

计时:整场8分钟不停表,单次进攻时间20秒。

胜出:先得23分或终场时分数高者获胜。

暂停:每队各1次30秒暂停,金球不可暂停。

犯规:3V3FIBA规则,球队累计犯规达5次对方开始罚球,个人犯规次数无上限。

得分:三分线内2分,三分线外3分,四分点内投进4分,罚球1+1,扣篮3分。

职业选手规则:整场职业选手只能出手5次,金球不可出手。

总决赛&红蓝阵营决赛

计时:分上下半场,各8分钟不停表,中场休息3分钟,单次进攻时间20秒。

胜出:先得23分或终场时分数高者获胜。

暂停:每队各1次30秒暂停,金球不可暂停。

犯规:3V3FIBA规则,球队累计犯规达5次对方开始罚球,个人犯规次数无上限。

得分:三分线内2分,三分线外3分,四分点内投进4分,罚球1+1,扣篮3分。

职业选手规则:整场职业选手只能出手5次,金球不可出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