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69年7东道主创最佳战绩 中国男篮能否突破历史

中国男篮家门口作战

2019年篮球世界杯越来越近,此番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男篮备受关注。在世界杯69年的历史中,东道主球队7次创造历史最佳战绩,这一次中国男篮能否创造历史?

东道主球队7次创造历史最佳战绩

7支东道主球队曾创造最佳

自1950年阿根廷首次举办篮球世界杯开始到上届(2014年)世界杯,一共17届世界杯,多支东道主球队都借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创造佳绩,7支东道主球队更是拿到了参加篮球世界杯的历史最好成绩。

1950年,首届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阿根廷队就是第一个获益者,他们最终过五关斩六将拿到冠军,成为该赛事的首个冠军。1959年,东道主智利队获得第三名,同样创造参加他们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

1963年,东道主巴西队获得世界杯冠军,虽然是第二次夺冠,但也追平了他们参加世界杯的队史最好成绩。1967年,东道主乌拉圭获得队史最好的第7名,在这之后,乌拉圭队只有一次拿到世界杯第7名,之后战绩一路下滑,从1986年后更是一直没有参加过篮球世界杯。

土耳其2010年获得第2名

除了这4支东道主球队,1970年的南斯拉夫也借助东道主优势获得篮球世界杯冠军,创造队史最好成绩。1982年的哥伦比亚以东道主身份获得队史最好的第7名,从这之后,哥伦比亚队一直无缘篮球世界杯。2010年的土耳其获得队史最好的第2名,参加其他多届篮球世界杯时,土耳其队从未进入过前5。

分组形势

中国男篮突破历史太难

虽然主场作战,对于球队的战斗力确有加持,但是如今摆在中国男篮面前的形势,仍需冷静思考

首先,从小组赛形势来说,中国男篮的情况比较乐观。三个对手当中,科特迪瓦世界排名世界第64位,是本届32支球队排名最低的球队,中国男篮和他们的历届交手全部取胜。委内瑞拉队排名世界第20,2016年奥运会,中国男篮曾以68-72惜败对手,但现在的中国男篮要比3年前强大的多,随着周琦、丁彦雨航等球员长足进步,中国男篮已经不再是靠易建联一个人打天下的球队,中国男篮此次也有机会去复仇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待遇未谈妥,这两支球队最近都出现了罢训的情况。

小组赛最强的对手当属波兰队,虽然他们的排名还没有委内瑞拉高,仅列第25位,但欧洲无弱旅,以实力区分,他们还是要在小组赛其他对手之上。不过,波兰队也面临着问题,本届世界杯他们不能以最强阵容出战,两大内线戈塔特和兰佩均确定缺席。也让中国男篮有机会去击败对手。

本次世界杯,每个小组的前2名才能晋级复赛,中国男篮确有很大几率小组出线,复赛中,中国男篮将面对B组的前2名,从目前来看,B组前2名可能会是俄罗斯队或者阿根廷队。

无论是面对俄罗斯还是阿根廷,中国男篮的实力都是明显处于下风,杀进八强形势不容乐观。

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男篮世界杯历史最佳战绩是八强, 那是1994年由蒋兴权旗下的黄金一代创造的,虽然当时只有16支球队参赛,但最终留在历史长河中的记忆就是世界前八。

因此,如果中国男篮本届比赛想要创造历史,那么就要取得比前八更进一步的历史,这对于有32支球队参赛,竞争规模空前巨大的2019世界杯来说,实在太难。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男篮今年最主要的目标是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只需要取得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中的最好名次即可。从现在来看,对比其他亚洲球队的竞争形势,中国男篮只要小组出线,直通奥运的几率就不小,而如果能在复赛赢球,那么将有更大把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