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阿瑙足协杯或缺战鲁能 胡尔克亚冠次回合才能复出

晨报记者 俞 炯

中超联赛将暂别一个月,但上海上港在中国男足的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前还有两场非常重要的杯赛要踢。

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6分,比第二名北京国安少1分,看上去中超卫冕希望尚存,但对于上港队来说,眼前肯定是先将联赛放在一边,打好即将开始的足协杯半决赛和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本赛季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杯赛的重要性对于上港队来说已经超过了联赛。8月20日如果能够主场战胜山东鲁能,球队就将进入足协杯决赛,有机会弥补2017赛季只获得亚军的遗憾;亚冠冠军,更是上港俱乐部瞄准的,比中超冠军更高的追求和目标。

上港锋线两大强援都收到伤病的困扰

阿瑙、胡尔克和时间赛跑

上周三在中超联赛中主场5-1大胜天津泰达,上港队在两大战役开始之前终于找回了胜利的感觉。

不过,山东鲁能绝对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本赛季两队在联赛中遭遇时,上港队在主场只是凭借一个补时阶段的点球绝杀对手。而在引进了巴西中场莫伊塞斯、完成对葡萄牙球员德尔加多的归化之后,山东鲁能现在可以说是兵强马壮,实力比此前更胜一筹。

上港队这边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而且还是两名核心外援。夏季引进的阿瑙托维奇与全队的磨合越来越好,四场联赛贡献三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球队客场淘汰广州恒大那场比赛,锁定胜局的进球也是来自他的妙传策动。

由于从欧洲赛季的夏休期直接来到中超,阿瑙托维奇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的身体状况,胡尔克的受伤迫使他不得不在自己身体状态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更多地在场上拼杀。这也导致了他在上轮联赛中因为肌肉不适被换下场。

阿瑙托维奇能否赶上近在眼前的足协杯半决赛,目前还没有最新消息。膝盖受伤的胡尔克也还在休养期间,也许赶上9月17日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才是比较合理的期待。

阿瑙托维奇和胡尔克都在和伤病做斗争,和时间赛跑。现在看来,的确存在上港两大锋线外援同时缺阵明日这场足协杯半决赛的可能,这就意味着球队的攻击力将受到很大的影响。一旦如此,那么上港队只能排出一个本土前锋组合,应该是吕文君搭档李圣龙。

杯赛五后卫阵型更可靠

此前联赛面对天津泰达,上港队下半场变阵四后卫取得了一场大胜。但这应该并不意味着,主教练佩雷拉就会放弃本赛季一直在使用的五后卫阵型。而且在8月剩下的足协杯与亚冠的两场比赛中,五后卫阵型说不定就是球队的首选阵型。

在锋线进攻实力因为伤病受损的情况下,防守的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五后卫阵型虽然在破密集防守、需要更多力量投入进攻的时候效果一般,但在本赛季上港队和强队交锋时,这个阵型保持着非常不错的战绩。

而且像足协杯半决赛是一场定胜负,亚冠上港队先主场作战要尽量做到不给对手客场进球,这都必须先立足防守。这一点,上港队主帅佩雷拉也十分清楚。

从布置战术的针对性上,五后卫阵型看上去更为合理。山东鲁能的“制空权”优势,需要上港队在禁区内有更多的防守球员来争夺落点,三中卫至少在人数上不落下风,两名边翼卫还可以放心靠向边路,去遏制对手边路传中的机会。

上港队的亚冠对手浦和红钻擅长短传配合和中路渗透,五后卫阵型同样可以将防守重心密集在中路,压缩对手的传球和跑动空间。由于日本球队没有高中锋,破密集防守能力不强,防守反击战术对于目前的上港队来说将会是最合理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