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美食有保障!延庆张家口签订跨区域市场监管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李响)延庆区市场监管局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近日签订了跨区域市场监管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两地市场秩序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特别是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保护、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资料图

延庆、张家口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两大赛区,将承办所有雪上项目。两地签订合作协议,将建立跨区域教育培训、资源和信息共享、双随机抽查、联合应急处置和案件协查、重大活动保障协同等机制,以授课、交流座谈、实战联合检查等方式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异地培训、联合培训,共享食品产品质量检验监测、风险监测等监管执法信息,建立统一的产品检验监测信息系统和风险预警平台,共同研判风险,解决问题。

“依托协议,我们还将开展跨区域联合双随机抽查,两地就近送检食品样品,形成快速反应、协同应对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建立食品检测绿色通道,实现商品的全链条监管。”河北省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建斌说,“同时定期收集、整理、交流、通报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等信息,共同制定两地各项重大活动保障规范和标准,进一步打破区域间信息壁垒,联手保障冬奥赛会。”

此外,两地还将成立“张延跨区域市场监管联动执法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由两局主要负责人轮流牵头,负责落实市场监管联动执法具体工作,为跨区域市场监管提供组织协调、信息沟通、服务保障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