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保利尼奥扛着恒大去战斗 扎哈维进球就是硬道理

截至目前,南都体育编辑部给出大湾区球员综合排名: No.1 保利尼奥 No.2 扎哈维 No.3 韦世豪

中超联赛还剩最后7轮,南都2019赛季中超大湾区三队最佳球员评选也进入冲刺阶段。在前23轮联赛里,南都体育每轮都会根据综合表现评出各队最佳,并在此基础上给出三位最佳球员的排名。

保利尼奥:扛着恒大去战斗

广州恒大整体发挥出色,总有人能挺身而出。塔利斯卡在受伤前几乎总是球队最佳,踢了7轮比赛,共6次当选。代表作是广州德比的梅开二度,以及主场对阵鲁能补时阶段的直接任意球绝杀。

塔利斯卡伤后,保利尼奥接过了他的枪。在中前场只有单外援的情况下,保利尼奥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扛着球队前行,他在关键场次屡屡爆发,尤其是对阵上港、国安、鲁能、富力这4个理论上最艰难的客场,保利尼奥都有极出彩的发挥。技术能力和精神属性综合起来看,保利尼奥在中超可谓独一档。

保利尼奥带队能力强,他身边的年轻人都踢出来了。韦世豪同样5次拿到全队最佳,杨立瑜是2次,严鼎皓也有1次。进攻端年轻人的集体爆发,是恒大能够创造13连胜并领跑积分榜的关键所在。

扎哈维:进球就是硬道理

与恒大的全面开花相比,富力更仰仗扎哈维。前23轮联赛,扎哈维踢了其中21场,打进24球,有11场比赛成为球队最佳。随后是萨巴、登贝莱、程月磊各3次,唐淼2次,托西奇1次。富力的风格重攻轻守,23轮联赛丢了58个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富力对扎哈维的依赖是很明显的,以这样的战术风格踢比赛,如果不是扎哈维进球率有保证,富力可能会在保级边缘徘徊。富力中前场的本土球员缺乏亮点,可以看出球队在进攻端其实并没有踢得多好,攻势足球和漂亮足球在本赛季是个伪命题。程月磊3次当选球队最佳,侧面印证了富力防守之糟糕。

普雷西亚多:中甲金靴高开低走

与恒大和富力相比,深足缺乏稳定的输出,进攻数据太差,连MVP的评选都显得艰难。普雷西亚多5次当选,塞尔纳斯4次当选,有点矮子里面拔将军的意思。门将国威跟程月磊一样3次当选球队当场最佳,足以说明球队在中超的“弱势”位置。普雷西亚多高开低走,虽然获得最佳次数最多,但在新帅多纳多尼的体系里变成了第4外援。

约翰·马里夏季窗口加盟,效果立竿见影,已经2次当选全队最佳,更受期待的迭戈·索萨在最近一轮联赛终于爆发。如果4名外援能在最后7轮里展现自己的最佳状态,深足保级还是有希望的。

结语:

只论个人表现,扎哈维无疑是本赛季目前为止大湾区三队里发挥最好的球员,几乎提前锁定联赛金靴,甚至有可能打破埃尔克森单赛季28球的中超纪录。不过综合球队的战绩,考虑到球员在球队里的综合作用,不难得出结论,保利尼奥才是赛季最佳的最有力竞争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