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至少11名国奥小将入选国足大名单 希丁克号集结还有漏网之鱼

北京青年报2019-08-19 06:56
0评论 收藏

中国足协日前正式公布了新一期国奥队集训29人大名单。相比前两期集训,国奥队本期集训人员变动较大,除像杨立瑜、朱辰杰等适龄球员将驰援国家队备战40强赛、部分球员遭遇伤病外,那些在联赛中表现优异的适龄球员都被征调到本期国奥集训队。不过,在这份名单之外,主教练希丁克还留下了“漏网之鱼”,待球队12月集中时,包括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球员将一并归入国奥阵中。

恒大刘世博(右)

9人首次入选国奥队

本期国奥队集训名单公布前,国足已按规定向亚足联提交了世预赛40强赛的62人初选球员名单。名单涉及的球员中,有诸多1997年龄段国奥队适龄球员。而这些球员全部都是能够在中超联赛中出场且出场时间不短、表现也都不错的球员,里皮团队的成员都是在经过赛区现场考察之后选拔出来的。

比如,除张玉宁、杨立瑜、陈彬彬、朱辰杰、曹永竞以及受伤的严鼎皓等6名球员外,江苏苏宁队的阿不都海米提、重庆力帆队的迪力穆拉提、河北华夏幸福队的陶强龙、原江苏苏宁现深圳佳兆业队的高天意、武汉卓尔队的郭田雨等5名球员也都跻身62人名单,意味着至少有11名国奥适龄球员被选入国足大名单阵容。

在入选本期国奥集训队的29人中,有15人参加了今年6月份的土伦杯赛。其余14名球员中,边后卫李申圆因为伤病而缺席了土伦杯赛,而来自申花的刘若钒以及蒋圣龙同样是因为伤病原因而缺席了土伦杯赛。只有张玉宁是因为入选国家队而缺席国奥队的比赛。刨去这4人,黄紫昌因伤病长期缺席,目前已经痊愈出场,并在联赛中开始登场亮相。

其他9人均是首次入选国奥队,包括魏震、刘世博、王鹏、杨帅、郭田雨、高天意、张凌峰、阿不都海米提以及陶强龙。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杨立瑜、朱辰杰等将进入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暂时将缺席这一期国奥队集训。而陶强龙则目前正随中国2001年龄段国青队备战,按照原先的计划,他将在8月底随中国U18国青队前往英国进行拉练,以备战今年11月份的亚青赛预选赛。

“漏网之鱼”不在少数

本期国奥队阵容较以往有了明显变化,特别是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球员终于有机会在国奥队这个舞台上展示才华。但不得不说的是,目前的国奥队的“漏网之鱼”依然不在少数。所谓“漏网之鱼”指的是那些在联赛中能够稳定地获得出场机会、表现也不错的球员,但依然无法进入到国奥队之中。而这些球员所司职的位置,恰恰是国奥队目前的薄弱位置。

比如,在近期中超联赛中,江苏苏宁队的张岩在俱乐部稳坐主力,在过去9轮比赛中8场首发亮相,而且还曾经在1场比赛中荣膺“MVP”。而在国奥适龄队员中,本赛季也只有张岩一个人获此殊荣。

再比如来自上海申花队的丛震。他此前也一直是球队主力之一。在前23轮中超比赛中,他14次首发、2次替补出场,累计出场时间1197分钟,是所有未入选国奥队的球员(不包括将入选国足的杨立瑜、朱辰杰等)中出场时间最多的一位,不过他目前依然无法获得国奥教练组的青睐。

力帆队的迪力穆拉提作为一名边后卫,已经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攻入了2球,他也因此入选国足62人大名单阵容,但他也还没有入选国奥队。

集训目的是考察与磨合

据了解,国奥队本期集训的目的,还是考察球员、磨合阵容。而由于入选球员也可能有少数人被征调到包括国家队在内的其它各级国字号球队中。因此这份29人名单亦可能随着实际情况而发生变动。比如,近期在中超联赛中大红大紫的鲁能学霸中场段刘愚也基本确认被补招到国奥队阵中。而到了今年12月,国奥队将集尽全部适龄精英球员。届时,杨立瑜、朱辰杰这样的国脚也将在代表国足参加完40强赛上半段比赛后,驰援国奥队。

按照计划,国奥队将于8月26日在香河基地集中,然后将前往湖北黄石,在9月5日与9月8日先后与朝鲜国奥队、越南国奥队进行热身赛。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