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单打乔加盟老鹰 金哨巴维塔退休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59年8月19日 两届“最佳第六人”得主皮尔斯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单打乔加盟老鹰 金哨巴维塔退休

60年前的今天,里基-皮尔斯(Ricky Pierce)出生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他身高1米93,是1982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8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6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底特律活塞、圣地亚哥快船、密尔沃基雄鹿、西雅图超音速、金州勇士、印第安纳步行者、丹佛掘金、夏洛特黄蜂8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4.9分2.4个篮板1.9次助攻。1986-87赛季和1989-90赛季,效力于雄鹿的皮尔斯两度荣膺“最佳第六人”,他的数据分别为19.5分3.4个篮板1.8次助攻和23.0分2.8个篮板2.3次助攻。1990-91赛季,皮尔斯场均砍下20.5分2.4个篮板2.2次助攻,生涯唯一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1991年8月19日 “马疯狂”马绍尔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单打乔加盟老鹰 金哨巴维塔退休

28年前的今天,肯道尔-马绍尔(Kendall Marshall)出生于弗吉尼亚州。他身高1米93,是2012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3顺位新秀,在NBA征战4个赛季,先后效力于菲尼克斯太阳、洛杉矶湖人、密尔沃基雄鹿和费城76人4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5.0分1.6个篮板4.9次助攻。2014年1月初,湖人首发控卫乔丹-法玛尔(Jordan Farmer)受伤,马绍尔得到机会,他在先发的第一场比赛中就送出20分6个篮板和15次助攻。之后马绍尔开始了一段“马疯狂”的表演,从1月3日至2月19日的22场比赛中,马绍尔15次得分或助攻上双,其中5次助攻数15+。2016年8月底,马绍尔被交易至犹他爵士,之后被裁掉,逐渐淡出联盟。

2005年8月19日 “单打乔”与迪奥互换东家

历史上的今天:单打乔加盟老鹰 金哨巴维塔退休

14年前的今天,亚特兰大老鹰与菲尼克斯太阳达成交易,老鹰送出鲍里斯-迪奥(Boris Diaw)和两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先签后换得到太阳射手乔-约翰逊(Joe Johnson)。2004-05赛季乔-约翰逊场均砍下17.1分5.1个篮板3.5次助攻,他跳出合同,希望得到太阳的高薪长约,但太阳开出的报价令他失望,“单打乔”于是接受了老鹰五年7000万美元的合同,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加盟老鹰。乔-约翰逊在老鹰迅速成长为头号球星,5个赛季场均数据均超过20分4个篮板4次助攻,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在2010年休赛期与老鹰续约了一份为期六年、总价值1.23亿美元的超级合同。迪奥生涯前两个赛季在老鹰场均只有4.6分3.5个篮板2.4次助攻,加盟太阳后第一个赛季场均数据暴涨至13.3分6.9个篮板6.2次助攻,荣膺“进步最快球员”。

2009年8月19日 “白巧克力”复出加盟魔术

历史上的今天:单打乔加盟老鹰 金哨巴维塔退休

10年前的今天,33岁的“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Jason Williams)正式复出,与奥兰多魔术签署了一份一年合同。威廉姆斯身高1米85,是1998年选秀大会首轮第7顺位新秀,退役前曾在NBA征战10个赛季,先后效力于萨克拉门托国王、孟菲斯灰熊和迈阿密热火3支球队,场均得到11.4分2.4个篮板6.3次助攻,在2005-06赛季跟随热火夺冠。“白巧克力”在2008年宣布退役,一年后复出,加盟魔术后,他保持了良好的身体状态,打满82场常规赛,场均得到6.0分1.5个篮板和3.6次助攻。2010年休赛期“白巧克力”与魔术续约一年,并在2010-11赛季中期被交易至灰熊,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

2014年8月19日 传奇名哨巴维塔正式退休

历史上的今天:单打乔加盟老鹰 金哨巴维塔退休

5年前的今天,NBA官方宣布,75岁的裁判迪克-巴维塔(Dick Bavetta)正式退休。巴维塔在1966年开启裁判生涯,1975年进入NBA联盟,12月2日执法首场NBA比赛。在长达39年的NBA裁判生涯中,巴维塔从未缺席过NBA安排给他的任何一场比赛,包括遇到身体受伤和恶劣天气等情况,他连续执法了惊人的2635场比赛,创造了NBA历史纪录。此外,巴维塔还曾执法过270场NBA季后赛,其中包括连续18年间的27场总决赛。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巴维塔成为第一位执法奥运会篮球比赛的NBA裁判。2007年全明星周末期间,巴维塔还与前NBA巨星查尔斯-巴克利展开了一场“趣味赛跑”,为全世界球迷带来了无限欢乐。2015年9月11日,巴维塔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