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梅西一条龙破门把恒大挡在纪录之外 加冕第22轮中超英雄

他是重庆梅西,也曾有赴欧洲试训的经历,但真正让他扬名立万的比赛,还是因为用一粒梅西式的进球阻止了恒大破纪录的步伐。算不上一球成名,但却让冯劲当选第22轮腾讯体育的《中超英雄》。

单骑闯关阻击恒大,冯劲当选第22轮中超英雄

2017和2018赛季,冯劲不是重庆的绝对主力,只是主力轮换,每个赛季保持着1球+1助攻的数据。进入2019赛季,冯劲开始得到小克鲁伊夫的“宠幸”,成为重庆的绝对主力,前23轮首发出场19次,替补登场2次。不过前20次登场,冯劲取得2球和2次助攻,但没有掀起多大的波澜。

重庆效力的4个赛季里,冯劲默默的完成了100场比赛。

真正让冯劲成为主角的比赛,是重庆做客与恒大一役,此前4个赛季重庆在天体吞下了全败的战绩,甚至输过0-7。但这一次恒大冲击14连胜新纪录的路上,被“重庆梅西”冯劲,用一粒梅西式的进球阻击了斩获新纪录的步伐。虽然只是1-1的平局,但对于重庆来说,这是他们在天体拿到的第1分。

冯劲破门瞬间

卡纳瓦罗无奈 冯潇霆叉腰

慢镜头多角度回看冯劲进球瞬间

球迷投票阶段,冯劲得到3091票(54.32%)拔得头筹,卓尔的明天成为冯劲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只获得1172票(20.60%)位列第2。国安的张玉宁(672票;11.81%)、上港的阿瑙托维奇(563票;9.90%)、申花的沙拉维(192票;3.37%)在这一环节,都只能成为陪衬。

专家点评阶段,冯劲包揽全部5票,而12位媒体评委,其中一半将珍贵的选票投给了冯劲。满分10分,一记梅西式的进球,加上阻击恒大创造新纪录,让曾经有过赴欧洲试训经历的冯劲迅速扬名立万,也迅速火遍中超。至少鲁能会感谢他,如果不是冯劲,未来每提及连胜纪录时,鲁能的名字就将被抹去,只剩下恒大。

进入过里皮的法眼,重庆本赛季也没有保级压力,成为绝对主力后,冯劲也打出了征战中超以来,数据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40强赛,冯劲还有望重返国足,为国足前往世界杯赛场出一份力吗?

第22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冯劲(重庆斯威):10分【球迷4分+专家3分+媒体3分】

NO.2明天(武汉卓尔):7.4分【球迷3.2分+专家2.4分+媒体1.8分】

NO.3阿瑙托维奇(上海上港):6.4分【球迷1.6分+专家2.4分+媒体2.4分】

NO.4张玉宁(北京国安):6分【球迷2.4分+专家2.4分+媒体1.2分】

NO.5沙拉维(上海申花):3.8分【球迷0.8分+专家2.4分+媒体0.6分】

【专家点评】

郎效农:冯劲

点评:我没有看到该场比赛,也没能找到相关的进球视频,但从你们“一条龙”的评说,及网上简要的描述,冯劲应是从左路连续突破后,杀入禁区破门得分,为重庆斯威在客场逼平了领头羊广州恒大。因而我要为这名中国本土球员的精彩表现点赞。

腾讯体育:冯劲

马德兴:冯劲

点评:阻击恒大,14连胜未果。

朱广沪:冯劲

点评:一场或许出乎所有旁观者意料的平局,为全中超维持了冠军悬念

朱艺:冯劲

点评:单骑闯关连过数人,使恒大的连胜戛然而止,冯劲的进球不仅精彩绝伦,而且价值连城。

【媒体点评】

《扬子晚报》张昊:冯劲

点评:一次漂亮的一条龙过人,打进了一粒至关重要的进球。这个进球终结了恒大的13连胜,缩小了国安与榜首的差距。中超冠军的悬念,在此刻又悄然回升。这个球,精彩与意义同在,冯劲,本轮的中超英雄唯他是也!

《重报集团》田烽:冯劲

点评:重庆梅西终于进了一个梅西式的进球。这粒进球还将恒大的连胜终结,也让中超冠军悬念又延缓了一些揭晓。

《泰山晚报》牛志明:阿瑙托维奇

点评:4连平的不利局面下,阿瑙托维奇踢出自己的身价,精彩的世界波为上港再次取得领先,两次助攻说明他的融入不错,在胡尔克受伤的情况下,阿瑙托维奇成为主心骨。

《半岛晨报》隋海涛:阿瑙托维奇

点评:带领上港走出低迷,取得最近5轮联赛的首场胜利,凸显了大牌外援的价值。

《天津日报》申炜:冯劲

点评:从进球的重要性来说,还是要评选冯劲,这粒进球让中超冠军争夺重新有了悬念。当然这粒进球相当精彩,不知道他是否受到了队中摩托突破的真传。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明天

点评:本轮我选明天,面对强大的鲁能,机警补射为球队扳平比分,右路突破后传中助攻,更是展现一名带刀边后卫的属性。

《大河报》王玮皓:阿瑙托维奇

点评:阿瑙加盟被上港视作争冠的关键,但迟迟没能打开局面,一波连平让上港掉了队。特别在胡尔克受伤后,阿瑙的责任就更重了,随着他和队友之间默契度的积累,阿瑙总算迎来了高光时刻,还好不算太迟,毕竟还有亚冠和足协杯的冠军可以争。

《武汉电视台》张曦:明天

点评:首回合武汉客场打鲁能3球脆败,到了五环中心,卓尔终于扬眉吐气,比赛英雄当属明天。进球体现了他对进攻的执着,穿裆过人之后的助攻则是状态爆棚的体现,31分到手的升班马也基本宣告保级成功。

《南方都市报》丰臻:冯劲

点评:阻止破恒大纪录。

《腾讯体育》曾潇:冯劲

点评:用C罗式的表现为全中超维持了冠军悬念。

《腾讯体育》李旭:张玉宁

点评:一记世界波为国安锁定胜局,现在的国安太需要一场胜利了

《腾讯体育》赵宇:冯劲

点评:他被里皮看上了,之前参加了国家队集训,25号会去香河跟着国家队备战。下赛季去哪儿?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