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F组巡礼:字母哥领衔希腊一枝独秀 桑巴军团力战黑山

F组中有冲冠热门希腊队

2019年8月31日到9月15日,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8个城市进行,F组的比赛将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举办,这组中拥有夺冠热门,“字母哥”阿德托昆博领军的希腊队,其他三支球队新西兰、黑山和巴西则会为了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展开激烈绞杀。

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

场馆介绍

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可以容纳20000人同时观赛,是全中国乃至全亚洲最大的体育馆,软硬件设施都达到了NBA的要求,具备举办NBA比赛的条件。整座球馆的外型犹如一只“江鸥”,造型别致,本来该球馆是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服务,但直到2015年才竣工,而这里也是同曦男篮的主场。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有包括F组小组赛(6场)和复赛(4场)在内的10场比赛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曾在13年前的日本世界杯上击败过美国队的希腊,早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在“字母哥”的带领下,他们这次的目标将会是世界杯冠军。巴西则有巴博萨和瓦莱乔等前NBA球员坐镇,黑山拥有魔术内线武切维奇,新西兰队的实力比较平均,所以这三支球队的竞争会非常激烈。

希男篮有冲冠的底气

本组看点

希腊队绝对是本组4队中独一档的存在,本来很擅长团队篮球的他们,如今加入了字母哥这样一位个人能力超群,天赋爆炸的天才球星,他在刚结束的NBA赛季中斩获生涯首个MVP殊荣,开启了个人新的时代。字母哥一直都很渴望为希腊队出战,在今年世界杯很多球星退出的情况下,字母哥的坚守更让希腊队有了冲击冠军的底气。当然,字母哥还从未在世界级的大赛上证明过自己的带队能力,这次的世界杯会是一个好机会,希腊队也被认为是除美国和塞尔维亚之后,又一夺冠大热门。

希腊基本上已经预定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那么接下来将由巴西、黑山和新西兰来争夺小组第二名。曾经能够跟美国队对飙的巴西队,因为巴博萨等一大批NBA球员的老迈实力有所下降,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们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刚击败了斯科拉和坎帕佐领军的阿根廷队,所以只要全力以赴,“桑巴军团”会非常难以被战胜。

黑山则显得有些神秘,但首度登上世界杯舞台的他们绝对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劲旅,虽然前森林狼中锋佩科维奇没来,但是魔术队内线武切维奇实力不俗,上赛季打出了NBA生涯最高光的表现,场均砍下20.8分和12个篮板,两项数据都位列生涯最高,再加上在西甲瓦伦西亚效力的博扬-杜布列维奇,这对双塔组合威力无穷。值得一提的是,黑山队球员马尔科-托多罗维奇刚与CBA天津男篮签约。

新西兰队虽然在亚太区是一支强队,但是该队因为“海王”亚当斯未能前来,所以显得有些星光黯淡。可是,如果因此而忽略他们那就大错特错了,新西兰队的球风凶狠,大部分球员在澳大利亚NBL联赛效力,也有一些球员在欧洲打球,整体实力平均,五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他们仅以个位数的分差输给了立陶宛而未能晋级八强,更远一点说,2002年印第安纳世界杯,新西兰以黑马之姿闯入四强!所以谁看不起他们就可能吃到苦头。

焦点比赛

希腊vs黑山

这场比赛是希腊队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同时也是字母哥在世界杯上的第二次亮相,五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字母哥还非常稚嫩,场均仅有6.3分和4.3个篮板进账,但是现在的他已经成长为世界顶级球星,面对武切维奇领军的黑山,字母哥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巴西vs黑山

以账面实力来说,巴西和黑山要比新西兰略微强一点,所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两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会是一场事关出线权的生死战。而且,巴西篮球热情奔放,黑山则继承了前南的遗风,注重整体和对抗,所以这是一场不同风格球队之间的对抗,会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主要球星

MVP字母哥阿德托昆博

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

字母哥毫无疑问是本届篮球世界杯至少排名前三的球星,他也在最新的国际篮联MVP榜单上排名榜首,希腊队能够走多远全看他的发挥。在NBA赛场上已经拿到MVP的字母哥,在FIBA赛场也能得偿所愿吗?

黑山名将武切维奇

武切维奇(Nikola Vucevic)

武切维奇球风扎实,技术细腻,他已经成为了整个NBA最优秀的内线之一,而且29岁的武神正处于篮球生涯最黄金的年龄,他将率领黑山全力向16强发起冲击。

“老闪电”巴博萨

巴博萨(Leandrinho Barbosa)

“老闪电”的速度虽然已经不复昔日之勇,但是他的经验仍旧是巴西队不可或缺的一环,在美洲区世预赛上,巴博萨场均能够有14.7分和2.4次助攻进账,这或许是中国球迷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领略这位巴西后卫的风采了。

巴西老将瓦莱乔

瓦莱乔(Anderson Varejao)

和巴博萨一样,“假摔王”也从当年的年轻才俊成为了一名老将,但是他在防守端依然可以为巴西队贡献力量,美洲区世预赛场均可以斩获11.6分和8.3个篮板,瓦莱乔将与巴博萨、加西亚等老将一起捍卫“桑巴军团”的荣誉。

进攻核心韦伯斯特

韦伯斯特(Corey Webster)

科里-韦伯斯特是新西兰队的进攻核心,今年29岁的他在亚太区世预赛场均可以砍下19分3助攻2.5篮板。科里22岁的弟弟泰-韦伯斯特场均则能贡献10分2.8篮板,另外5.5次助攻是全队最高的。值得一提的是,科里-韦伯斯特在中国的NBL联赛贵州队打过球,之前随澳大利亚明星队来华与中国队热身,所以对中国的气候等各方面比较适应,有望帮助新西兰队获得小组出线权。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