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per3星斗场数据榜:禾浩辰32+19 包揽得分王篮板王

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淘汰赛阶段告一段落,训练营中明星球员们凭借训练中的努力和比赛场上的拼搏精神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今天,我们就通过淘汰赛阶段各项数据统计榜,来对迄今为止在各个技术环节当中表现突出的球员做一个简单的盘点。

得分王:禾浩辰(黑暗骑士团) 32分

去年禾浩辰在超级企鹅联盟的表现就可圈可点,而今年的星斗场节目,他更是彻底放开手脚,充分展示了自己超强的个人实力。

在第一场对魔鬼船长队的比赛中,禾浩辰面对张思帆的全场跟防,仍然得分如探囊取物,一上来,就连续采取加速直线突破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证明了为什么他会在体测环节中排名高居第一。

而且,禾浩辰并不是只会强突右路,这记急加速突破,面对补防跳步急停换左手上篮,展示了其技术的全面性。

即便无球在手时,禾浩辰也总是在观察防守,寻找到漏洞之后疾速空切,接队友传球完成得分,这就是一名杀手的直觉。

看到魔鬼船长形势告急,李春江指导提醒张思帆,他投篮不准,给他点儿距离。但后来的事实证明,李指导错了,错的很彻底……

随后的回合中,禾浩辰被放空两米,他很快就用一记稳健的中投命中,让场边的李指导露出了尴尬的表情。

投开了手感之后,禾浩辰继续打脸,用这记三分球,让防守彻底陷入绝望。

在野球场上,当你面对一个180多公分,一身腱子肉,身体素质爆表,又能突破还能投三分的球员,你能怎么办?这就是禾浩辰在星斗场中的对手们所面临的难题。

篮板王:禾浩辰(黑暗骑士团) 19个

如果要在《Super3:星斗场》的初赛阶段评选出一个MVP,禾浩辰可能会全票当选。他不仅仅是目前为止的得分王,同时还以19个篮板在所有明星球员中高居第一!

禾浩辰的身高大概只有181公分,但身体素质极其出色,体测第一的成绩,就已足够说明问题。

这次篮板球,虽然落地后踩线出界,但充分展现了禾浩辰凶狠的拼抢态度和恐怖的弹跳力,难怪见多识广的李春江指导也不禁赞叹:这哥们儿浑身是劲儿!

不止浑身是劲儿,禾浩辰的篮板嗅觉也非常敏锐,比如这球,在他面前,对手好像是个木头人。

包括这种奋不顾身的到底冲抢,也再次证明,抢篮板不仅仅是比谁跳得高。

当你足够努力时,运气也往往会站在你的一边,就连自己投丢的球,也会弹回到自己手里。所以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个子不高的禾浩辰会成为篮板王了。

助攻王:吴尊(战神队) 3次

提到吴尊,人们马上会想到他曾经入选过文莱国家队的经历。当然,文莱人口不多,国家队水平大概也就和我们的市队、县队相当,但就算这样,也已经足够秒杀大多数普通爱好者了。

吴尊早已过了运动生涯的巅峰期,但在场上的一招一式仍然尽显大将风范,而和他稳健的中投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大局观。

在踢馆赛中,战神队几位球员如GOH、胡齐宽,包括吴尊本人在内,其实都是好手,但他们的最大优势无疑是210公分的黑人中锋贾斯汀,所以吴尊总会尽可能寻找到内线这个至高点,用最轻松稳妥的方式得分。他的几次助攻,也大多源自于此。

吴尊所做的事情,看起来容易,但其实并不简单。在这种人人都想有所表现的比赛中,吴尊作为一名本身进攻实力相当不错的球员,能否如此冷静、无私,恰恰是他区别于很多年轻球员之处,也是战神队连续战胜黑暗骑士团和巡航导弹两个强大的对手的核心原因。

抢断王:王润泽(神射手) 3次

禾浩辰和吴尊的篮球技术令人折服,但今年的《Super3:星斗场》节目中还有一个个子瘦瘦小小,篮球技术也不算非常出众的球员,却凭着一股拼劲儿,让人肃然起敬。他就是青年演员王润泽。

也正是凭借这股在场上不遗余力的精神,王润泽每球必争,以3次抢断摘下抢断王头衔。

需要说明的是,还有一个人,也在之前的比赛中完成了3次抢断,和王润泽并列第一,他就是无限光芒队的董又霖。不过相比之下,Jeffrey的抢断数据,运气成分多了一些。

盖帽王:邓超元(魔鬼船长) 1次

在盖帽王这项统计中,身高臂长的职业球员占据绝对统治地位,而在明星球员当中,总共有六名球员分别完成了1次封盖,并列排在第一位。他们分别是魔鬼船长队的邓超元、人马战士队的谷嘉诚、暗影黑豹队的李岷城和郑恺、海皇队的炎亚纶以及无限光芒的满舒克,其中当属邓超元这记大帽最为精彩。

邓超元进攻中虽然略显鲁莽,但187的身高,防守中还是有一定存在感的。

三分王:邓超元(魔鬼船长) 4次

当然,对于邓超元,更多的焦点必定会集中在他执着的投篮欲望上。在对红色海浪的比赛中,他的连续3记三分球,直接帮助球队拿下第二局,的确立下汗马功劳。他的总共4记三分(四分球不算)命中,也是目前为止所有球员——包括职业球员当中,排名最高的。

当然了,更多时候,他的投篮是这样的,所以你很难说,之前那场比赛投得那么准,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四分王:董又霖(无限光芒) 1次

最后一项,是星斗场节目特有的项目——四分球。四分点这一特殊规则,似乎是为了职业球员而专门设立的,不仅仅唐才育在对红色海浪队比赛中连中5记四分球成为神话,整个四分球的技术统计榜单,也基本被职业球员所垄断着。

唯一一名非职业球员投中四分球的,是无限光芒队的董又霖。在对暗影黑豹队的比赛中,急于表现的董又霖在外线拿到皮球,果断出手,稳稳命中,一下子为球队拿到4分。

不过,别以为这是运气球,董又霖虽然比赛经验略显不足,但对篮球是真的热爱,节目中接受采访时,他透露自己经常一个人默默练球。在这场输给暗影黑豹队之后,他和队友满舒克通过三分球决定一个俘获名额时,连中四记三分为自己又争取到了一次机会,让人信服口服。

《Super3:星斗场》的淘汰赛阶段已经结束,接下来,剩余的8支战队将展开更精彩激烈的厮杀,8月24日,我们一起见证总冠军的诞生。

(文/山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