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日少儿即将展开乒乓对抗 中国打乒乓最好的孩子基本都在这了

8月5日,在京举行的中日少儿挑战赛新闻通气会。

新华社浙江温州8月17日电(记者张寒)首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18日即将在温州拉开帷幕,几天前才确定出战名单的中国队总教练钟金勇颇有把握地告诉记者:“目前中国(打乒乓)最好的孩子基本都在这了。”

之所以敢这么说,首先因为这批小选手中的绝大多数出自钟金勇和国乒功勋教练尹霄担任总教头的“魔砺营”,各期集训队员都是从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正定基地、上海中国乒乓球学院等多家高水准乒校推荐选拔而来;而出于对中日少儿选手之间首届正式对抗的谨慎态度,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又要求“加试”,很多小选手都经历了“魔砺营”大循环赛和专设选拔赛的双重考验。

担任本次中国代表团团长的中国乒协副主席、奥运冠军王励勤在17日的赛前动员会上说:“希望我们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能够像中国乒乓球队一样,在比赛中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国乒精神。”

此前在发布赛事IP的媒体通气会上刘国梁曾指出,中国乒协以前的正式比赛是从11岁开始,国家队的准入门槛则是15岁,“我们在7到10岁这部分的少儿选手培育是有所缺失的。”设立这一赛事的初衷便是“令选手年龄下沉”。

王励勤在向小选手们诠释比赛目标时也指出:“虽然希望取得好成绩,但从少儿培养的角度,我们更看重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得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这会为你们今后的乒乓球事业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钟金勇对比了中日小选手之间的差异,指出缺乏比赛经验可能是“零起点”的中国队员最需克服的方面,“我们的孩子打这种场地、这种规模、这么正式的比赛,可能还都是第一次,但愿他们能调整好心态,把自己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

由日本乒协常务理事宫崎义仁担任团长的日本代表团此次派出了部分直接选派、部分由选拔产生的超强阵容,其中最为知名的张本美和虽然只有11岁,却已经参加过东亚杯等国际赛事,在全日本比赛中也屡获佳绩。

作为中日乒协为高水平少儿乒乓联手打造的全新赛事IP,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浙江温州奥体中心举行。比赛设U7-U8、U9-U10、U11-U12三个年龄段,男女两个组别,双方各派出18名球员参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g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