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武汉站3v3综述:8队激战老年队夺冠

“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今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正式启动,在3v3的比赛中,老年队最终15-13击败神奇宝贝队,夺得武汉站冠军。

参加此次3v3 比赛共有8支球队,分别是“老年队”、“神奇宝贝”、“扫廠”、“ 皇塘恒源祥家纺”、“夏天冷”、“武汉八一七”、“日落公园”和“乌苏战队”。

比赛每个半场为8分钟,其中最后2分钟死球停表,三分线内和罚球记1分,三分线外得2分,进攻时间为12秒。每支球队在上、下半场各有1次30秒的暂停。

8进4对抗激烈

首场比赛,“皇塘恒源祥家纺”对阵“夏天冷”, 皇塘恒源祥家纺队进入状态更快,开场取得5-1领先,双方节奏很快,皇塘恒源祥家纺队上半场10-7领先。下半场夏天冷队开始追分,皇塘恒源祥家纺队累计6犯,每次犯规对手都要罚球,两队打成13平。最后2分钟,皇塘恒源祥家纺队再次拉开分差到3分,夏天冷队外线狂投无果,皇塘恒源祥家纺队19-16获胜。

第二场8进4在“老年队”和“乌苏战队”之间展开,老年队的4号柳明在防守端守护篮下,进攻端拉到外线开炮,他连中两记远投,带队取得5-1领先。老年队稳扎稳打,上半场15-8领先。下半场,老年队外线火力依然凶猛,23-9大比分领先,比赛失去了悬念,老年队轻松淘汰乌苏战队,进入半决赛。

第三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扫廠”和“神奇宝贝”,扫廠队在外援jeff Remmington的带领下打得很有章法,神奇宝贝队则主攻内线,两队攻防转换很快,扫廠队3-2领先。扫廠队很快达到6犯,神奇宝贝队后半节开始追分,上半场13-8反超。下半场神奇宝贝队凭借内线不断造杀伤,外线也找到手感,守住了优势,22-16击败扫廠队杀入半决赛。

最后的对决来自“武汉八一七”和“日落公园”, 武汉八一七队平均身高1.84米,是所有球队中平均身高最矮的,他们更快进入状态,凭借外线投篮取得领先。日落公园队有身高优势,不过更多通过外线投射进攻,改成内外结合后,他们追了上来,上半场9-7反超。下半场,日落公园队继续发挥身高优势,23-17击败对手,拿到半决赛的最后一个名额。

半决赛:“皇塘恒源祥家纺”vs“老年队”

皇塘恒源祥家纺队4名球员平均年龄是25岁,队中3人身高超过1.90米,其中队长陈鼎身高1.92米,张翔1.98米,杨鸣1.91米,另外一名球员是1.78米的俞鑫敏。老年队的队长吴浩38岁,他身高1.86米,是本次比赛所有球员中年龄最大的,球队平均年龄27岁,柳明和张路顺的身高都是1.90米,黄一鸣身高是1.85米。

老年队开场打得非常积极,不断突入篮下得分,打出一波3-0。皇塘恒源祥家纺队开始反击,也是突击篮下,追至2-3。老年队全场紧逼,给对方压迫非常强,进攻端提速冲击篮筐连拿2分,5-2领先。皇塘恒源祥家纺队有身高优势,篮板保护更好,通过二次进攻拿分,老年队的突破更犀利,半场结束,老年队9-7领先。

下半场开战,皇塘恒源祥家纺队连中两记远投,12-10反超。老年队仍是不断突入篮下,很快扳平比分,双方战成13-13平。比赛最后时刻,双方得分都很难,老年队14-13险胜对手,率先挺进决赛。

半决赛:“神奇宝贝”vs“日落公园”

神奇宝贝队平均年龄29岁,3名球员身高在1.90米以上,其中王立超身高2米,何嘉威1.95米,徐琛1.90米,还有1.86米的队长陈天天。日落公园队平均年龄28岁,同样是3名球员身高在1.90米以上,张滔和杨荣杰都是1.96米,姜行是1.94米,还有1.80米的队长李武。

两队开场都是主要在外线开火,但手感均不好,战了半节仍是0-0。神奇宝贝队找到外线手感,两记远投拿到4分,日落公园队稳扎稳打,通过突入内线和外线投篮,一波5-0反超。神奇宝贝队又是两记远投,上半场结束,神奇宝贝队8-5领先。

下半场两队仍是力拼防守,每次得分都很困难。日落公园队追回1分,神奇宝贝队马上内线回应,接着又是两记远投,13-6拉大差距。落后较多的日落公园队开始赌外线手感,但效果并不好,神奇宝贝队稳稳控制住比赛节奏,最终16-7击败对手,与老年队会师决赛。

决赛:“老年队”vs“神奇宝贝”

比赛开始,老年队依旧活力十足,开场便突入篮下得分,徐琛篮下打板回敬,两队战成1-1平。双方攻防转换非常快,对体能消耗很大,黄一鸣篮下打进,徐琛再得1分,两队战至4-4平。

神奇宝贝队外线很准,半决赛他们7记远投射落对手,决赛中他们外线被严守,这让他们打得很艰难。两队篮下拼争激烈,黄一鸣突入篮下打进,接着又是一次打板2分,何嘉威打成1+1,神奇宝贝队6-7落后。最后一分钟,双方都没有得分,上半场结束,老年队7-6领先。

下半场开始,双方节奏依然很快,老年队累计6犯,神奇宝贝队连续造杀伤,8-7反超。柳明快速突入篮下扳平比分,徐琛内线碾压再拿1分,神奇宝贝队造犯规2罚1中,双方战成9-9-平。

神奇宝贝队的犯规也达到6次,每一次犯规对方都将获得2次罚球。两队进入最后的决战,何嘉威造犯规2罚中1,徐琛突破造犯规2罚不中,神奇宝贝队10-9领先。老年队犯规达到10次,每一次犯规对方获得两罚一掷,徐琛2罚1中,接着篮下再中,神奇宝贝队12-9领先。

危急时刻,老年队外线命中,接着突入篮下得手,两队战成12平。还剩32秒,何嘉威造犯规2罚1中,吴浩同样通过罚球扳平。吴浩命中压哨三分,神奇宝贝队最后一攻远投不中,老年队15-13险胜对手。老年队夺得冠军,神奇宝贝队获得亚军。

除了3v3和1v1两大核心赛事的比赛,现场还进行了三分大赛、中圈投篮、扣篮大赛、技巧大赛等丰富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在大赛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广州、成都和武汉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