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磊助阵篮球大篷车武汉站 参与三分挑战分享经验技巧

“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今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正式启动,CBA名宿、现湖北工业大学教练王磊来到活动现场,与球迷互动,还进行了三分球挑战。

在湖北工业大学任教的王指导长期住在武汉,他来到活动现场,球迷用掌声和欢呼声表达着对王磊的爱。王磊观战了三分球挑战赛,对于自己参加挑战赛能得多少分,王指导很低调,“8分吧。”

王磊分享了三分球的经验和技巧,讲解投射要领,对于篮球爱好者,三分挑战赛得到多少分算很厉害呢?“我觉得要有15分。”王磊说。

球迷三分挑战赛后,王指导上场一展身手,参加三分挑战,相比球迷的总时间90秒,他的时间缩短至70秒。王指导第一个点得到1分,第二个点没有得分,之后三个点分别是3分、2分和1分,共得到7分。

王磊笑着结束了比赛,与腾讯体育人气女主播小七一同为三分挑战赛冠亚军颁奖,与看台球迷合影。他还为1v1冠军球员颁奖,担任了扣篮大赛评委。

王磊今年33岁,2003年他同易建联、唐正东等球员一起入选了国青队,是当时球队的主力得分手。在河南队征战CBA的两年中,他是主攻点,2006-07赛季场均得到18.6分5.1篮板2.7抢断。2007年转会到八一男篮,他投篮出色也擅长突破,在队内承担重要任务,2015年他转会新疆,2016年来到山西男篮。

在国家队,他征战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帮助中国男篮击败了拥有诺维茨基、凯曼等NBA球星的德国队以及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取得了平历史最好成绩的第8名。那一届的中国男篮,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强大的一届男篮国家队。

去年3月,受伤病所累的王磊选择退役,成为一名教练。和王治郅们有些不同,他选择了大学球队,成为湖北工业大学校队教练,从基础球队开始了自己的执教之路,在大学校园打造属于自己的天地。这对CUBA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随着更多的高水平运动员退役后加盟CUBA,能更快提升联赛的整体水平。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在中国开战。在篮球世界杯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腾讯体育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广州、成都和武汉正式发车后,还将转战郑州、青岛、上海和南京。

活动设置3v3、1v1、三分大赛、扣篮大赛,还有技巧大赛、中圈投篮等丰富多彩的竞技活动,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