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美国队新核沃克:FIBA和NBA太不一样 我们得尽快适应

美国西部时间8月16日晚,美国男篮与西班牙男篮的比赛在洛杉矶南部的安纳海姆市正式打响,也拉开了美国队今夏中国世界杯之前一系列热身赛的帷幕。

赛前,由于与NBA的时间安排所有的不同,很多美国球员都同一时间在场内热身,而其中有一个人在从球员通道中现身时获得了最高的欢呼声——肯巴-沃克,这位本届美国队中最大牌也经验最为老道的明星球员,显然是这支球队中最为耀眼的那颗明星。

本场比赛,美国队打出了高效的防守并且一直保持着活力,始终压制着对手西班牙队,在赛后,腾讯体育也第一时间对沃克进行了专访,刚刚走下球场的他尽管气息还未平稳,但看到腾讯体育的标志时还是兴奋了起来。

腾讯体育专访肯巴-沃克

“腾讯啊!”他笑着说道,然后站定身子准备回答问题。

今晚的比赛,美国队全员出战的时间都很平均,而沃克在场上的时间里一直扮演着球队大脑的角色,他今晚高效地砍下了11分,同时还有6次助攻,有他在场的美国队,不论是球转移的方面还是反击的速度,都达到了很好的水平。

“我们今晚打的很棒。”沃克在专访中说道,“我们在尽力用最快的速度成为一个集体,我感觉我们今晚做到了。”

然而就在两天前,美国队的训练营对抗赛中,这帮今晚击溃了西班牙队的小伙子们曾输给了G-League球员组成的陪练队二十分之多,当时中途被换上场的肯巴表情严肃,并没有和年轻的队友们吼叫,只是在一次次防守中拼命地跑动,而今晚,他同样如此。

“我并不是一个喜欢说太多的人,”沃克说道,“相比于话语,我更喜欢用行动来影响年轻的队友,用表现成为他们的榜样,我在场上打出我自己的风格,做好我的工作,尽力帮助到球队,这就能对我们队里的年轻人们产生好的影响。”

今晚,美国队的年轻球员们一扫两天前训练营对抗赛时的窘态,打的有声有色,尤其是米切尔,在训练营那次尴尬的输球中,他面对无防守三秒的拥挤内线一次次生生杀入禁区却无功而返,今晚他似乎已经做好了调整,打的更加的聪明,也高效的成为了全队得分最多的尖兵,砍下13分。

而另一名美国队后卫德里克-怀特则似乎还没有适应全新的国际篮联比赛,看起来不太习惯比赛用球的他,刚刚上场两分钟就连续运丢了两次球,懊恼的他也无奈的看向场边的恩师波波维奇。

“国际篮联的规则和NBA有太多不一样了,”谈到对不同规则的适应,肯巴说道,“三分线距离改变了,防守三秒没有了,三秒区变得拥挤了,球的材质也不一样,一切都需要我们去尽快适应,我们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而相比美国队众将,西班牙队今晚虽然输掉了比赛,缺少了身体天赋的他们在对于国际篮联的规则适应上却要显得更为轻松,由于所有球员在年轻时都经历过很多国际篮联的比赛,他们在掌握球场空间和节奏控制的方面显得比美国队更为游刃有余,尤其是队中的小加索尔和卢比奥两位NBA明星水准的球员。

“他们都是很棒的球员,”谈到自己在联盟的老对手们,沃克说道,“这些家伙是很优秀的球员,我很享受能和他们在国际赛场上相遇。”此役的卢比奥在进攻端砍下16分,而小加索尔更是在内线轰下全场最高的19分,并且在一次次肌肉碰撞中屡屡将美国队球员撞倒在地,然而看起来沃克并没有“记仇”,而是给了这些NBA多年的对手们最大的尊重和赞许。

“能和他们代表各自的国家打比赛,是我的荣誉和非常珍惜的经历。”沃克说道。

整个采访中,沃克的话语简单干脆,正如他所表示的,他并不愿意说太多话,当然,在谈到本届中国世界杯的目标时,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袒露了自己的心声。

“我本人和中国已经是老相识了,但这一次我们去中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球,打出自己最高的水平,赢下金牌。”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