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漫游NBA》:戈登开豪车带你去球馆 赤裸上身说练就练!

“很多年轻球员进入NBA之后性格都会变化,不再那么单纯和亲和,但阿隆戈登从来没有。”

在等待戈登换衣服的时候,他的经纪人在闲聊中对我们说道。

结束了戈登公寓的探访,我们跟随他下了楼,在电梯里,陆陆续续有不同楼层的住户进入,每一个人看到他都笑着打招呼,而戈登也热情的回应。

在公寓大楼门口,正当戈登拉开车门准备坐进驾驶座时,一辆吉普车从旁边经过,然后一个刹车停了下来,两名十几岁的男孩兴奋的跳出了车。

“阿隆!是你!我们可以跟你合张影吗?”

“当然没问题!”戈登笑着站起身,亲切的搂住小球迷,而吉普车里两位孩子的家长也微笑着看着他们。

“你要加油,继续为我们的城市争光,还有下一年的扣篮大赛,希望你能夺个冠军回来!”那位父亲对戈登说道。

“我也奥兰多这座城市已经建立了十分紧密的联系,”上车后,戈登对我说道,“我与奥兰多相识已经五年了,这里的球迷棒极了,不论我们是否表现到最佳状态,他们都支持我们。”

“我希望能让奥兰多这座城市变得更好,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戈登说道,而此时汽车正缓缓驶过奥兰多市中心的街道,刚刚下过雨的街面上行人不到,透着一丝淡淡的幽静的气息。

就在今天上午,戈登刚刚出席了自己家举办的青少年公益夏令营,这个名为Code Orlando的夏令营里免费为上百名贫困或残疾儿童提供一个月的食宿的授课,而戈登的母亲,一位退休的理工科教师,正是夏令营的总负责人和主要教师之一。

“这个活动对我们家庭意义很重大,”戈登说道,“我们想尽力帮助那些弱势群体的孩子,他们生活并不容易,所以我们要给他们提供机会和自信,因为他们都很有天赋,他们缺少的只是机遇。”

当戈登在上午与夏令营的学员们一起坐在教室中分享心得时,有几个孩子边说着自己这一个月的感受,就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而坐在他们面前的戈登,也在听完几个孩子的告别和感谢的话语后,湿润了自己的眼眶,这样一个篮球场上的野兽,在一群孩子们面前,流露出了自己最细腻的一面。

“我流下的是开心的泪水。”谈到那个时刻,戈登说道,“他们中的很多人生活艰辛不易,但他们从未放弃,来到我们的夏令营,全力以赴提升自己,我被他们深深的感动了。”

当然,这个慈善夏令营中,最灵魂的一个人就是戈登的母亲,作为一名教师,她的精干和严谨不仅仅为这些孩子的学业和生活提供了最好的保障,也在每一天影响着自己的儿子,哪怕如今戈登已经成为了NBA球星,千万富翁,他的母亲仍然在对他的生活和事业起到无比重要的作用。

“她一直是个比较严厉的母亲,”戈登说道,就在今天上午,由于比预定时间晚到了十分钟,戈登在夏令营举办学校的大门口还受到了母亲的批评,当然,在母亲严厉目光的注视中,戈登还是一见面就给了她的面颊一个深深的吻。

“我爱她,她对我来说非常的重要。”戈登谈到自己母亲时说道,“我们的家庭关系很紧密,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我学到了很多人身上最宝贵的品质,而那些也是能让我在球场和人生中成功的关键。”

“我母亲对我的要求很严格,这也让我养成了这种习惯,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一切,她是一个近乎完美的人,她的智慧,她的善良,都深深影响着我到今天。”

聊着聊着,车已经快要开到安利球馆了,这里不仅仅是魔术队比赛的主场,也是球队训练基地的所在地,六年前,戈登初次来到这里时还是一个19岁的毛头小子,而如今他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招牌球员。

“安利球馆是我每天工作的地方,这里对我来说有着很不一样的意义,我平时住的离这里也很近,五年的时光真的很快,回想我们的初次见面,到今天,其实球队的变化并不大,一切还是那种熟悉的感觉。”戈登说道。

随着戈登打了一把方向盘,车也停在了安利球馆球员的停车场入口,此时银色的卷帘大铁门紧闭着,戈登从身上掏出门卡,把手伸出窗外轻轻一刷,卷帘门缓缓上升,里面是空荡的球员停车场,每一个车位前的墙上都贴着所属人的名字,戈登正正地停在自己的车位上,他的旁边,是自己队中好兄弟福尼尔的位置。

此刻时间已经接近晚上六点半,整个停车场除了戈登几乎没有任何人的车,对于休赛期的职业球员来说,晚上训练是一种并不常见的选择。

“我喜欢晚上训练,”戈登说道,“我知道很多球员更喜欢早上,但我喜欢晚上的感觉。”

“休赛期我一般每天要练两到三次,今天我已经练了力量和体能,现在我要去练的是投篮技术,我的训练师们应该已经到了。”说着,戈登走下车,轻轻伸了一个懒腰。

“到训练的时候了,我最爱的时间!”戈登笑着对着我们的镜头说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