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D组巡礼:塞尔维亚意大利两强相争 40岁老将谢幕演出

世界杯D组巡礼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9月15日在中国的8个城市进行。D组的塞尔维亚、意大利、菲律宾和安哥拉4支球队将在佛山展开争夺。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在实力上拥有绝对优势,菲律宾和安哥拉两支亚非球队想要小组出线非常困难。

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义中心

场馆介绍

D组的比赛被安排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该球馆是为举办今年篮球世界杯而修建的场馆,于2018年11月10日交付使用,占地3.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可以容纳15000个观众席,是一座NBA级别的球馆,同时,这里还是CBA广州队的主场之一。

2018年,这里承办了中国男篮和黎巴嫩男篮的世预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以及前中国篮协主席信兰成都在现场观看了比赛。本届篮球世界杯,D组(6场)和复赛(4场)共10场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意大利不容小觑

本组看点

塞尔维亚队是上届世界杯的亚军,本次世界杯,他们也是争冠的大热门球队,被视作是美国队卫冕的最强对手之一。虽然球队核心特奥多西奇在不久前因伤无缘世界杯,但塞尔维亚队的整体实力仍然非常强大。NBA掘金队中锋约基奇、国王队得分后卫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和前锋别利察、今夏加盟独行侠队的博班-马扬诺维奇,以及前CBA外援拉杜利察的存在,仍然让塞尔维亚队具备了非常强大的实力。

意大利队已经连续缺席了两届世界杯,这次是他们自2006年后首次参加世界杯,但他们的实力仍然不俗。本次世界杯,他们除了核心尼克洛-梅利缺席比赛后,阵容比较齐整。在不久前的FIBA世界杯战力榜上,意大利排名第11。唯一让人担心的是,加里纳利和达托梅两位核心遭遇了伤病问题,一直没有和球队磨合,很可能会在没有和球队合练的情况下直接参加世界杯。

作为又一支参加世界杯的亚洲球队,菲律宾队最受关注的仍然是他们的归化球员。从目前的热身赛情况来看,已经代表菲律宾队参加热身赛的布拉切,很可能继续代表他们出战,但现在的布拉切已经不是过去的布拉切,菲律宾队在D组想出线非常难。

安哥拉队是D组实力最弱的球队。无论是是在之前的昆山四国赛赛,还是最近和辽宁队的热身赛,安哥拉队的表现都不太好,他们甚至很难在D组拿到一场胜利。

D组赛程

焦点比赛

菲律宾VS意大利

菲律宾上一届参赛世界杯时,还在巅峰期的布拉切大杀四方,虽然菲律宾队最终未获一胜,但布拉切的个人表现却非常华丽。5年后,布拉切状态下滑明显,但这个大肚便便的胖子仍然有不容低估的实力。面对意大利队,菲律宾队很难争胜,但以什么样的方式倒下,是由他们自己说了算的。

塞尔维亚VS菲律宾

塞尔维亚队的约基奇同样是一个身手全面的胖子,他和布拉切的对抗将是两个全能胖子的对决。以塞尔维亚队的实力,他们将轻松拿下菲律宾队,但约基奇和布拉切的对抗将为比赛增添一些看点。

意大利VS塞尔维亚

两支欧洲劲旅的对决将是D组的压轴好戏,也是D组最受关注的比赛。虽然意大利的纸面实力明显不如塞尔维亚队,但他们的整体实力也不容小觑。缺少了特奥多西奇的塞尔维亚队,能在这样的强敌面前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吗?

主要球星

约基奇备受关注

约基奇(Nikola Jokic)

迄今为止,约基奇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过的大赛只有2016年奥运会资格赛和2016年奥运会,但三年前的他还没有那么出色。里约奥运会上,他场均贡献9.1分6篮板,8场比赛6场得分个位数,那时的他才在NBA打了一个赛季。现在,他已经是NBA的超级巨星,上赛季常规赛场均20.1分10.8篮板7.3助攻,季后赛提升到25.1分13篮板8.4助攻,首次带领掘金队参加季后赛就表现惊人。在塞尔维亚队,他也成为了头号核心,在特奥多西奇受伤缺席比赛的情况下,约基奇的发挥对塞尔维亚队至关重要。

博格达诺维奇是主力得分手

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Bogdan Bogdanovic)

作为塞尔维亚队外线的主要得分手,已经在NBA国王队效力两个赛季的博格达诺维奇场均得分都超过了两位数,上赛季场均得到14.1分。最近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热身赛,他也多次有出色表现。从2013年开始,博格达诺维奇多次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大赛,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都有出色表现,场均得分都超过12分。这一次,塞尔维亚队也需要他继续输出。

巨人博班

博班-马扬诺维奇(Boban Marjanovic)

31岁的博班由于2.22米的惊人身高和不错的能力,在NBA就是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世界杯上,他将在约基奇的身旁为塞尔维亚队保驾护航。在FIBA赛场上,他的身高优势会更加明显,所有人在他面前都会显得小鸟依人。7月份,博班和女友订婚,这或许会给予他更多的动力。

意大利炮加里纳利

加里纳利(Danilo Gallinari)

本次世界杯是加里纳利时隔3年后再次代表意大利队参加世界大赛,虽然从2011年就开始代表意大利队参赛,但这是加里纳利首次参加世界杯。上赛季,他在NBA快船队常规赛和季后赛场均都能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19.8分,今夏被交易到雷霆队后,他在8月4日进行了阑尾切除手术,影响了他和意大利队的磨合,世界杯上,他的表现决定着意大利队的命运。

菲律宾王牌布拉切

布拉切(Andray Blatche)

作为菲律宾队最可能使用的归化外援,布拉切将第二次参加世界杯。5年前,他被菲律宾归化后首次参赛就是参加2014年世界杯,场均贡献21.2分13.8篮板,篮板排名大赛第一,得分排名第三。但最近几年,布拉切自甘堕落,状态不断下降,体重暴涨,无论是在CBA还是世预赛的表现都比较一般,但他仍然会是菲律宾队的王牌。

40岁老将明加斯

明加斯(Eduardo Mingas)

已经40岁的明加斯是安哥拉队的“活化石”,他从2002年世锦赛就开始代表安哥拉队参赛,2008年奥运会和姚明对位过。他的身高只有1.98米,但在场上司职大前锋和中锋。本次世界杯,他将是最老的球员甚至可能没有之一。以安哥拉队的实力很难在世界杯上拿到胜利,而明加斯在之前的昆山四国赛上也明显老迈,这次世界杯可能是明加斯在安哥拉国家队的谢幕演出。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