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辱骂裁判怒摔球拍消极比赛! 职业网坛比克耶高斯坏的球员不多了

辱骂裁判、怒摔球拍、情绪失控......相似的场景又再一次出现在了男子网球的赛场上。

变的是故事发生的地点,不变的永远是故事主人公——澳大利亚网球运动员、“坏小子”克耶高斯。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演一系列闹剧之后,克耶高斯最终被ATP判处11.3万美元的巨额罚款。除此之外,等待他的惩罚可能还有禁赛。

克耶高斯此前在场边扔椅子发泄。

“你是我见过最糟糕的裁判”

作为美网前的热身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吸引了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等一众高手前来比赛。然而,在这几天的比赛中,他们都被克耶高斯抢了风头。

当地时间8月14日,克耶高斯在辛辛那提网球赛第二轮不敌赛会8号种子卡恰诺夫,无缘16强。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澳大利亚人在比赛中上演了一系列令人瞠目结舌的闹剧。

第二盘比赛中克耶高斯就一直抱怨计时时间开始的太早,随后在未经裁判允许的情况下,他以上洗手间为由擅自离开赛场。20秒后他重返赛场,然而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两个被他在球员通道摔坏的球拍。

标志性的咬毛巾。

在最后一盘中,克耶高斯怒气仍旧不减,一直辱骂主裁判弗格森·墨菲,“你是我见过最糟糕的裁判”、“你就是一个工具(tool)”。

比赛结束后,他也拒绝与裁判握手,并疑似吐口水。

这不是两人之间的第一次口角冲突,两周前华盛顿公开赛、6月的女王杯比赛中他都曾辱骂裁判墨菲。比赛中,“坏小子”还不忘抱怨纳达尔——“纳达尔为什么没来参加比赛?他去干什么了?我也想去干他在干的事情…...”

在克耶高斯做出这一系列行为后,北京时间8月16日,ATP宣布对费耶高斯处以11.3万美元的罚款——其中包括5项违反道德行为的罚款,共计8.5万美元,出言不逊2万美元,言语低俗5000美元以及擅自离开球场3000美元。

即使加上他此次比赛打入第二轮的3.9万美元的奖金,克耶高斯还要额外支付7.4万美元。

消极下手发球。

“坏小子”的比赛,大戏从不缺席

作为网坛最令人头疼的球员,克耶高斯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辱骂裁判、摔椅子、砸球拍等行为对于他来说就是比赛标配。

今年5月罗马大师赛,在与挪威选手鲁德的比赛中,克耶高斯在决胜盘的第二局情绪失控,他先是将球拍摔在地上,随后还拿起一把椅子扔了出去,又将球童递给他的毛巾抛向空中,引起现场观众的嘘声。

今年温网期间,在与纳达尔对战的过程中,由于连续输球,克耶高斯的难掩怒气,不仅多次向裁判吐槽纳达尔的发球慢,甚至还故意将球打向纳达尔身上。

“我为什么要道歉?我就是要赢那一分,我就是故意冲着他去的,我就是要打他。”

克耶高斯胯下击球。

除了赛场上的一系列不良行为,场外的克耶高斯也依旧是个嘴尖牙利“坏小子”。罗马大师赛期间,克耶高斯在一档网球节目上公开对一众网坛明星进行了“点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无一幸免。

他直言德约永远称不上史上最佳,并且还有一种渴望被认可的“怪癖”,而纳达尔是一个“输不起比赛”的人,沃达斯科还被他评为了巡回赛上“最傲慢的球员”。

上海大师赛克耶高斯涉嫌消极比赛。

克耶高斯是否该进行心理治疗?

连续不断的出现争议事件,这与克耶高斯并不钟爱网球不无关系。他曾说,自己原本喜欢篮球,打网球是出于父母的“逼迫”,或许正是出于逆反心理,克耶高斯在比赛中一直是“随心所欲”的状态。

被他diss过的纳达尔此前就感慨道,“他很有天赋,如果他能够忘记那些场外因素,他就很有可能成为一名大满贯冠军。但如果对网球没有真正的爱和激情,即使再有天赋,如果也就只是如果了。”

更为严重的是,克耶高斯总是在比赛中出现情绪障碍。他曾在2016年的上海大师赛上炮轰观众,结果不仅遭到了ATP的处罚,同时ATP还要求他进行强制性的心理治疗。

对于此次克耶高斯的表现,他的偶像、网坛巨星费德勒拒绝发表看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自己知道这件事,但是因为自己爆冷被淘汰,现在并没有心情来谈论这件事。

而英国BBC网球记者Russwll Fulle认为要想改变他的“恶习”,单单是罚款还是远远不够的,“克耶高斯在场上的这些行为是对观众、对裁判的极其不尊重,他不能再继续这样了。”

曾和克耶高斯在罗马大师赛有过交手经历的球员鲁德之前就公开表示:“克耶高斯应该至少被禁赛半年!” 而且他还透露,有这种想法的球员不仅他一个人。

当然,这次ATP已经公开表示后续不排除对克耶高斯施行禁赛,但面对这些处罚,克耶高斯是否还将继续“坏”下去,他还能“坏”多久,仍需要时间来观察。

澎湃新闻记者 李琼 实习生 张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