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老将:能为国家队出战很自豪 盼比上届世界杯成绩更好

菲律宾老将二战世界杯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今年的篮球世界杯是菲律宾队连续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老将诺伍德感到非常兴奋,他表示能够与世界上最好的对手同场竞技,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

5年前的西班牙篮球世界杯,是诺伍德生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那届比赛中他场均贡献5.2分和3个篮板,同时打出了很多高光的表现,对于再次回到世界杯的赛场,诺伍德很兴奋,“能够参与到世界级的比赛中真是太棒了,”诺伍德分享道,“你总是想在这项运动中成为最好,而且能够成为少数在国际领域中取得成功的人,真的是太棒了,这份喜悦属于包括我在内的人每一个人。”

诺伍德曾代表乔治梅森大学打进过2006年NCAA四强,他首次代表菲律宾男篮打球是在2007年,在当年参加了日本德岛的亚洲杯。

诺伍德回忆道,他非常清楚菲律宾对于篮球的热爱,他也明白自己对篮球的爱源于哪里,这一点从未改变过。而34岁的诺伍德是主教练严·贵奥麾下年龄最大的球员之一,他认为代表菲律宾队打球的记忆非常难忘。

“厌倦了吗?不,一点儿也不,”诺伍德解释道,“身体疲劳?也许吧,但是为国征战带给我快乐和机会。当我看到我的妻子、家人和孩子们的笑容时,我感觉自己永远都不会疲倦。”

在展望今年的篮球世界杯时,诺伍德很清楚菲律宾队将在D组中面对意大利、塞尔维亚和安哥拉,与五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相比,诺伍德并不关心现在和当年哪支球队机会更好,他只想团结一致为了国家的荣誉而战。

“现在很难说现在和上届世界杯时的菲律宾国家队有什么不同,因为12人的大名单还没有确定,”诺伍德表示,“但是努力、能量和对比赛的专注度是一样的,队友们对于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而感到自豪。我们的目标是继续证明我们是世界级的球队,希望我们能够比上一届世界杯的成绩有所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