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板青春最强敌终于露面!杨鸣告诉队员:很强但可以打

本文转自企鹅号:老程侃球

国内首档00后青春竞技真人秀《篮板青春》第七期节目已经在腾讯体育、腾讯视频、腾讯新闻、极光TV等各大平台全面上线。本期节目中,篮板青春队的最强对手福冈一中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在首场中日高中对抗赛,篮板青春队80-70击败能代工高的比赛后,实习教练王大陆就在称赞球员时提醒大家说:“打得很好,但是不要太开心,毕竟我们还有一个目标是福冈,福冈直接赢他们(能代工高)三十几、四十分。我们赢十分而已,大家还是要加把劲。”

那福冈一中到底有多强呢?总结起来是“真的很强”。作为著名漫画《灌篮高手》中山王工高的原型,能代工高过去的确非常强大,但他们只能代表日本高中篮球的过去,现在的日本高中最强球队已经是福冈一中。拥有日本第一高中生河村勇辉,以及非洲留学生的他们,在今年以107-59碾压对手拿到了日本全国大赛冠军。而在不久前的台湾松山杯篮球邀请赛上,他们横扫了整个台湾高中球队,而且7场比赛场场都是大胜,动辄就是40分或者50分的大胜,最少赢了对手19分。

对于福冈一中,篮板青春队的核心球员林彦廷就在代表台湾高中球队与他们交手时有非常深刻的体会。当队友问林彦廷“你们学校跟福冈打过,他们怎么样?”而林彦廷的回答是:“打不赢,(他们很)强,很快。”林彦廷表示,福冈一中是超级强队,不只在日本,在亚洲地区也是超级强队。而福冈一中甚至强大到让林彦廷和高锦玮表示:“(我们学校)防不住他们,放弃了。”

和林彦廷在高中是队友的高锦玮则对福冈一中的打球风格印象深刻,“他们的球风非常快,三分球非常准,他们又有个归化中锋,特别会抢篮板,跟一般情况不一样,他特别能跑,所以他们就变得非常强。”当林彦廷和高锦玮两个核心球员都这么说之后,大家也对福冈一中有了基本的了解。除此之外,对手还非常擅长传导球,团队配合非常出色。

当篮板青春队进入福冈一中参观时,对手的荣誉先给球员带来了震撼和冲击。刚进球馆就摆放着他们拿到的各种各样的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三次日本全国大赛冠军和三次日本九州大会冠军。在众多的奖杯中,全部都是冠军奖杯,对此,林彦廷表示:“他们只有冠军(奖杯)才放在这,好嚣张啊!”虽然嚣张,但仍然拿到了这么多的冠军,的确体现出了福冈一中超强的实力。

进入到训练场后,福冈一中三四十名球员整齐划一、训练有素的场面又让篮板青春队的球员再次感到震撼,在福冈队助理教练介绍了球队将到上海与篮板青春队交手的7名主力球员后,双方进行了三分球、扣篮、一对一、三对三等点到为止的交流,双方各有胜负,彼此之间算是有了初步交流。

其中,福冈队的核心河村勇辉和留学生史蒂夫分别参加了三分球和扣篮比拼。作为球队的队长,河村勇辉有“日本第一高中生”之称,他个人能力极强,虽然身高只有1.72米,但他速度非常快,无论是持球海还是无球都有着非常好的敏捷性和速度,而且,他的传球视野非常好,进攻能力也非常突出,投突能力俱佳,防守端非常黏人,而他也入选了日本U16和U18的国青队。对于这名球员,高锦玮坦言“(我)和他有点落差”。留学生史蒂夫身高达到2.03米,臂展达到2.16米,奔跑能力、弹跳能力、防守能力、掩护能力和篮板能力非常出色。看过归化球员史蒂夫的暴扣后,翟辰表示:“我对他印象太深刻了,他的扣篮太炸了。”

虽然对手的整体实力很强,但这次简单的互动也让篮板青春队的球员们找到了一些自信。总教练杨鸣就总结说:“我们也和福冈有了简单的交流,也看到了他们能力和实力怎么样。你们每个人心里也有个数,强不强?真强,但不是不能打。因为你们打过来就感觉到不是不能打,一样也可以,只是看我们自己做的怎么样?如果我们把训练练好,把准备工作做好,我相信结果也会好的。”队员郭佳明则认为,这是一场看临场发挥的比赛,“就是看执行力和心态的一场比赛,如果谁的细节做得好,谁就可能笑到最后。”

8月27日,篮板青春队将在上海迎战福冈一中。面对超强对手,在主场作战的篮板青春队表现如何?能否击败日本最强高中?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