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春有离别可还没完结 篮球少年们还有一战也是最难硬仗

北京时间8月16日,国内首档00后青春竞技真人秀《篮板青春》将在18:00继续播出,第七期也将是节目的最后一期。腾讯体育、腾讯视频、腾讯新闻、极光TV等各大平台都可以对节目进行收视。最后一期节目播出之后,不代表本季《篮板青春》落下帷幕,8月27日他们还将与日本福冈第一高中进行一场终极较量。

过去的这个夏天,《篮板青春》陪伴喜爱篮球的人们,走过了一个多月激情热血而又充满惊喜的时光。从最初的青涩懵懂,到训练、比赛、团建的迅速成长,再到赴日本挑战《灌篮高手》经典漫画球队山王工高的原型,这些不到20岁的年轻人,经历了与篮球有关的难忘夏天。

早在第六期节目进行最终10人名单选拔的时候,孩子们就曾面临着深情告别。没有入选10人名单的球员走上了返回家乡的大巴车,临行之前,朝夕相处了一个多月的年轻人相互拥抱,这时候他们的脑海中五味杂陈,想起过去一个多月的经历,不舍之情就会涌上心头。返程途中,他们打开了明星教练、领队亲笔为他们写的告别信,许多孩子都难以抑制泪水,这一幕让人十分动容。

从日本比赛和训练返程之后,进入了10人名单的队员们,即将面对再一次的离别,而这一次分开,是真的不知道何时能够再见面了。在日本训练的间歇,明星领队、教练以及部分队员,专门为总教练杨鸣和队员靳育哲准备了生日惊喜,那动人的场面,让我们隔着屏幕感受到了来自《篮板青春》的温暖与爱。

青春中总是充满离别,但大家没有时间太过留恋,因为他们还面临着本季《篮板青春》的终极考验,也是最难打的一场硬仗。日本福冈第一高中是目前日本高中生联赛的霸主球队,代表着日本高中生的最强实力。福冈第一高中打法快速凶狠,强调整体,与篮板青春队之前交手的能代工高风格类型相似,但是实力更强。

篮板青春队以80-70战胜了能代工高,通过比赛的过程我们不难发现,篮板青春队在高度和对抗上占据着绝对优势,他们也无限的利用这一优势,赢得了比赛胜利。福冈第一高中的情况则完全不同,他们拥有身高超过2米的黑人中锋坐镇内线,无论是身高、力量、弹跳还有爆发力,都超过了任何一个篮板青春的队员。在内线抗衡方面不吃亏的情况下,福冈第一高中还会将他们快速转换和擅长中远投的特点展现出来。

福冈第一高中的陈列室,展示着他们近年来获得的所有冠军奖杯和奖状,看上去真的像是一支不可战胜的球队。但篮板青春的孩子们,没有被对手强大的名声震住,在双方短暂而简单的交流比拼中,篮板青春队并未被对手碾压,这个过程反而让他们增添了信心。

参加了三对三对抗的靳育哲,在比赛之后说道:“打了真正的实战之后,感觉还是可以打,不能说赢不赢,反正我是抱着想去赢的心态跟他们交手一下。”“小冰砖”郭佳明也表示:“按照之前的预期,福冈队应该是一个神秘之师,去日本之后,看到他们,觉得就是跟我们同龄人一样,所以这将是一场看执行力和心态的一场比赛,谁的细节做得更好谁才能笑到最后。”

在大家集体用餐的环节,总教练杨鸣不失时机的予以鼓励:“今天我们与福冈第一高中进行了交流,对手实力强不强?真强。但,不是不能打。主要要看我们自己做得怎么样,如果我们把训练和准备工作都做好,我相信结果也会是好的。”赴日本参加比赛之后,篮板青春的训练从未松懈过,在执行主教练郑诚的带领之下,球队按照对手的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球员们的提升也非常显著。

年轻没有失败,年轻不惧困难!即使面对强大的对手,篮板青春队的大男孩们,也都保持着昂扬的斗志,他们决心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展现最好的自己,就让高锦玮的一句话,成为挑战强敌之前的有力宣言吧:“我们代表《篮板青春》来打这场比赛,很多人都期待我们能够打赢这场比赛,所以我们必须要拼尽全力。”

8月27日终极一战,相信篮板青春不会让我们失望。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