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亚布塞莱加盟同曦男篮 曾因一暖心举动令郭艾伦专门致谢

亚布赛莱曾效力于上海男篮

本文转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据悉,前上海男篮大外援,最近两个赛季在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效力的盖尔雄-亚布塞莱已经和同曦男篮签约,新赛季“小熊”将再度回归CBA联赛。

亚布塞莱1995年出生于法国,今年仅有24岁,身高2.03米的他司职大前锋。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亚布塞莱在首轮第16位被凯尔特人选中,不过那时绿军内线人满为患,所以亚布塞莱选择了加盟CBA的上海男篮练级。

2016-17赛季常规赛第27轮,在上海男篮100-96战胜辽宁男篮的比赛中,亚布塞莱出场40分钟,得到34分15篮板5助攻1抢断和2盖帽的豪华数据,并且刷新了CBA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在那个赛季,亚布塞莱一共为上海男篮出场43场,场均出场30.3分钟,可以得到20.9分9.4篮板2助攻,帮助球队成为联赛的一匹黑马,并且杀进了季后赛。

作为一名四号位球员,亚布塞莱展示了自己全面的能力,其身体素质出色,结合球能力不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个赛季常规赛第8轮上海男篮对阵辽宁男篮第二节的比赛中,已经快下到对方篮下的亚布塞莱接球之后用假动作晃飞了辽宁男篮外援兰多夫,正当他准备进行投篮时,背后猛扑过来补帽的郭艾伦已经横在空中,劈头盖脸的同时身体也已经失去了平衡。

如果亚布塞莱此时为了得分正常起跳,那么郭艾伦很有可能会从他的身上翻过去而倒地受伤,但是亚布塞莱放弃了这唾手可得的2分,迅速拽住了郭艾伦的球衣,减缓了他落地的冲击,避免了郭艾伦受伤了风险,这一举动当晚在网络上疯传,赛后亚布塞莱也被誉为“上海暖男”。

对此郭艾伦专门发表了微博,感谢亚布塞莱在比赛中对自己的保护,他说:“今天的比赛,我非常感谢上海队的大外援亚布塞莱和我的队友哈德森在那个时候保护了我,如果没有你们那么做,后果真的不敢想象,也可能会告别篮球了,感恩一切!”

那个赛季结束后,亚布塞莱便回到了凯尔特人队,但是他在绿军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最近两个赛季一共只打了74场比赛,共首发5场,场均上场6.6分钟,贡献2.3分1.4篮板0.4助攻。上赛季亚布塞莱场均仅有6.2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2.3分1.3篮板0.4助攻进账。

今年休赛期,同曦男篮在CBA选秀大会上摘下了曾在美国留学的孙思尧,另外签下伊朗队外线亚哈查利,此前还盛传萨林杰将加盟同曦,但是萨林杰本人予以了否认。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