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B组巡礼:斯科拉=阿根廷 非洲雄鹰搅局俄阿之争

阿根廷是B组种子队

2019年8月31日到9月15日,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8个城市进行,而B组的俄罗斯、阿根廷、尼日利亚与韩国4支球队的小组赛将放在中国男篮“福地”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这组中虽然俄罗斯和阿根廷被公认为是实力最强的两队,但尼日利亚会充当搅局者的角色,俄阿两强大意不得。

武汉体育馆(右)曾是男篮福地

场馆介绍

B组比赛的场地位于武汉的体育中心体育馆,这座体育馆是一座拥有13000个座位的现代化一流综合性体育馆。武汉可以说是中国男篮的福地,因为在2011年的武汉亚锦赛中,中国男篮夺冠的最大敌人伊朗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被淘汰,而在决赛中,中国男篮与约旦队陷入鏖战,最终道格拉斯抛投不进,中国男篮艰难夺冠,并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此外,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就是在武汉揭晓的,而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是在2007年建成,所以也是8座世界杯举办城市中“年纪最大”的球馆。除了B组的比赛(6场)外,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还将举办复赛(4场)在内的共10场比赛。

俄罗斯实力大打折扣

本组看点

欧美两强俄罗斯和阿根廷被认为是B组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不过因为莫兹戈夫和舍维德的缺阵,如今这支俄罗斯队显得有些星光黯淡,热身赛中还输给过伊朗队。但是缺少了大半主力的俄罗斯队都能从强队林立的欧洲区出线,本就球风凶悍的他们更不该被忽视。

里约奥运会之后,吉诺比利从阿根廷国家队退役,“黄金一代”中仅剩下了斯科拉这根独苗,不过“钻石”现在在阿根廷队更多扮演的是精神领袖的角色,潘帕斯雄鹰真正的领军人物是在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打球的坎帕佐,这个身高仅有1.8米的小个子后卫与国家队大部分队友都在西甲效力,他们将一道守卫“后黄金一代”的荣光。

在大牌球星纷纷退出本届世界杯的局面下,尼日利亚队反而罕见地集齐了相对完整的阵容,阿米奴兄弟、梅图、艾派-尤度、奥克吉等现役NBA球员全部到位,另外还有迪奥古、乌佐、恩沃拉等实力突出的球员坐镇,无论是面对俄罗斯还是阿根廷,他们都有一战的能力,即使获得小组第一也不要太奇怪。

来自亚洲的韩国队被看做是该小组实力最弱的一队,不过作为中国男篮在亚洲的老对手,韩国队在归化了美籍内线拉特利夫(后改名:罗健儿)之后,实力得到了极大加强,在亚太区世预赛中连战连胜,但“太极虎”能否在面对世界强队时打出精彩表现,甚至拿下一场胜利,会被中国球迷所关注。

小组头名之争会很激烈

焦点比赛

俄罗斯vs尼日利亚

这是B组的首场比赛,这场比赛的胜负或将决定最终的出线形势。缺兵少将的俄罗斯队如果能够击败有众NBA球员领衔的尼日利亚,那么就基本锁定了一张晋级16强的入场券。可一旦尼日利亚是获胜的一方,“非洲雄鹰”就有望成为该组头名,并历史性地杀进世界杯16强。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这届世界杯是阿根廷首度在没有吉诺比利的情况下参加世界大赛,新一代阿根廷队究竟能否延续昔日辉煌,将会在本届世界杯上接受考验。而换血后的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遇到的首个重量级对手,就是“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若能战而胜之,那么阿根廷队的出线概率将大增。

阿根廷vs俄罗斯

这是双方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如果在之前的两场比赛发挥不佳,那么此役就是出线的生死战,若是两队之前全胜,那么此役就是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战。考虑到小组赛成绩会计入16强的淘汰赛,所以阿根廷与俄罗斯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势必会非常激烈。

最熟悉的还是钻石

主要球星

斯科拉(Luis Scola)

作为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球星,快40岁的斯科拉依然奋战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仿佛在用实际行动诉说着“黄金一代”的辉煌过往,虽然斯科拉的状态和巅峰时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但只要他能上场,就是对球迷们最大的慰藉。

坎帕佐是阿根廷新一代领军者

坎帕佐(Facundo Campazzo)

坎帕佐是阿根廷篮球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他在美洲区世预赛上场均能送出8次助攻,曾率队击败过美国队。此番没有了吉诺比利,坎帕佐将大展拳脚,力争扛起领袖的重责。

阿米奴领军非洲雄鹰

艾尔-阿米奴(Al-Farouq Aminu)

开拓者队前锋上赛季在NBA场均能够上场将近30分钟,贡献9.4分和7.5个篮板,他的加入将会让尼日利亚队的实力大增,甚至有冲击B组第一名的趋势。

CBA球迷很熟悉迪奥古

迪奥古(Ike Diogu)

迪奥古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曾为广东男篮夺得CBA联赛总冠军,另外还在新疆、四川和同曦等队效力过。作为尼日利亚队队长,迪奥古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曾率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击败过强大的克罗地亚队。

罗健儿是韩国对抗唯一资本

罗健儿(Guna Ra)

韩国队在归化拉特利夫后内线实力大增,这位黑人内线弥补了“太极虎”多年来内线实力不足的弱点,而他也在被归化后,更名为罗健儿。作为未来中国男篮在亚洲的主要对手,拉特利夫的表现如何,将决定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