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A组巡礼:阿联力争带男篮出线 波兰归化后卫进攻火力猛

2019年8月31日到9月15日,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8个城市进行,东道主中国男篮的比赛无疑将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他们将与同在A组的波兰、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队展开激烈交锋,力争从小组中出线,进而拿到亚洲唯一一张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A组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

场馆介绍

A组的比赛被安排在著名的五棵松体育馆进行,这里是2008年北京奥运的篮球场地,见证了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力战美国、西班牙和德国等强敌,历史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前八的峥嵘岁月,也见证了科比、詹姆斯等美国“梦八队”成员重登世界之巅,那里更是北京男篮的主场,马布里率队完成了四年三冠的辉煌。因此,虽然几经更名,但是能够容纳18000人的五棵松体育馆之于篮球的意义并没有改变。

本届篮球世界杯,A组比赛(6场)、17-32名排位赛(4场)、5-8名排位赛(2场)、半决赛(2场)、三四名决赛(1场)和冠亚军决赛(1场)共16场比赛,都将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是举办场次最多的球馆。时隔11年,我们将再次在家门口见证中国男篮向世界发起冲击,以及世界诸强向王者美国队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李楠目标小组务必出线

本组看点

因为中国男篮的存在,所以本组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东道主能不能借助天时地利人和顺利从小组中出线。虽然抽到了被外界称为“上上签”的小组,但是中国男篮要想出线并不是特别容易。

在国际篮联最新公布的32支世界杯参赛队战力榜上,中国男篮排名第15位,波兰队排名A组最高,比中国男篮高了1位。从前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奥运会,中国男篮都是以弱者的姿态爆冷进入前八,但是这一次却因为东道主的身份被看做是出线大热门,这让男篮将帅倍感压力。

另外,因为A组球队之间实力比较接近,所以竞争会非常激烈,波兰、委内瑞拉和中国都有从小组出线的可能性,而被认为实力稍逊的科特迪瓦也不容小觑,非洲球队擅打顺风球,一旦情绪上来了很难被遏制住。

关注点当然是中国男篮

焦点比赛

中国vs科特迪瓦

这场比赛是今年篮球世界杯的揭幕战,同时也是中国男篮首场小组赛,重要性不言而喻,面对小组账面实力最弱的科特迪瓦队,中国男篮不容有失,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如果中国男篮战而胜之,那么将为小组出线增添一颗重重的筹码。

中国vs波兰

在国际篮联公布的战力榜上,位列第14位的波兰队比中国男篮更靠前一位,即使兰佩缺席,这个欧洲老牌劲旅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之前进行两场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面对同样来自欧洲的波兰队,若是能够击败对手,那么中国男篮将有可能冲击小组第一。

中国vs委内瑞拉

这是一场复仇之战,三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以4分之差输给了委内瑞拉队,输球的关键在于罚丢了11个罚球。三年过后,那一战的主力周琦、王哲林、郭艾伦、赵继伟等已经逐渐成熟,而委内瑞拉队则少了科比的表弟考克斯,中锋埃切尼克也将缺席,实力有所削弱。中国男篮如果在之前的比赛中输给了波兰队,那么与委内瑞拉一役将会是一场争夺小组第二名的生死战。

阿联与郭艾伦是内外线核心

主要球星

易建联

作为中国男篮的领袖,虽然已经是一名老将,但是易建联仍旧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从已经结束的热身赛来看,伤病完全恢复的阿联正在逐渐找回巅峰状态。中国男篮能否在世界杯上达成目标,易建联发挥的好坏是重中之重。

周琦

三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周琦因为发挥不佳一度备受质疑,上赛季被火箭队裁掉后也一度陷入低迷,但经过一系列的热身赛后,周琦正在找回昔日帮助新疆男篮夺冠时的信心,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一是一大利好。

郭艾伦

郭艾伦在上赛季CBA联赛中大爆发,各项技术统计都有提升,而且成为了MVP的有力竞争者,仅次于王哲林排第二名。但是从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入选国家队至今,郭艾伦还从未在世界大赛上证明过自己,这一次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将是郭少自我正名的好机会。

斯劳特是波兰进攻核心

斯劳特(AJ Slaughter)

斯劳特是波兰队后卫线上的重炮,尤其在兰佩退出国家队的情况下,波兰队将愈发依赖斯劳特的进攻。这名美籍归化后卫在欧洲区世预赛上场均能够砍下14.7分,斯劳特的能力可以参考同曾在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队效力过,上赛季在浙江男篮场均贡献33.6分7.2篮板6.3助攻的马库斯-邓蒙。

波尼特卡曾和郭艾伦交手过

马特乌什-波尼特卡(Mateusz Ponitka)

身高将近2米的波尼特卡技术细腻,基本功扎实,是波兰队锋线尖刀,欧洲区世预赛场均能够贡献13.4分4.7篮板1.8助攻,在2010年U17世青赛上,他率领波兰队勇夺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届比赛中郭艾伦领衔的中国队获得了第七名。

瓦加斯(右)是委内瑞拉核心

乔斯-瓦加斯(Jose Vargas)

瓦加斯兄弟之一的乔斯是现在委内瑞拉头号攻击手,美洲区世预赛场均能为球队贡献11.2分,同时送出最多的4.9次助攻,是委内瑞拉进攻核心。

汤普森曾效力辽宁

迪恩-汤普森(Deon Thompson)

汤普森是科特迪瓦队新归化的内线,他在2014-15赛季随辽宁男篮打进CBA总决赛,虽然最终输给马布里领衔的北京男篮屈居亚军,但是汤普森数据颇佳,场均有18.7分8.3篮板0.9盖帽进账。汤普森将增强科特迪瓦队的内线实力,同时他也成为了“非洲大象”的X因素。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