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朴忠均总会给天海带来“意外” 间歇期后必须找回状态

新报讯(记者 王梓)中超联赛第22轮2:2战平上海绿地申花队,天津天海队在比竞争对手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重新掉入降级区,保级形势不容乐观。比赛中,球员们虽拼尽全力,却缺乏有效的战术体系作为支撑,过多依靠单打独斗,换来的结果只会令人无奈、无助、无语。

最近几轮联赛,主帅朴忠均总会带给人们一些“意外”,由于阿兰并未进入18人名单,天津天海队此役的外援组合板上钉钉,只是没有想到,“雷鸟”出现在了中锋的位置上。当然,过往的比赛,巴西人的确扮演过这样的角色,但让人看不懂的是,天津天海队的战术打法中充斥着太多的边路传中,尽管“雷鸟”的争抢成功率颇高,却由于身高限制,很难在攻门环节形成真正威胁。

整个上半时较量,两队踢得毫无生气,如果不是莫雷诺的头球攻门打破僵局,双方或许仍将停留在试探阶段。对于天津天海队而言,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较量,但场上队员显得心有余力不足,混乱的战术布置、生疏的传切配合,与以往并无二致。

易边再战,朴忠均才意识到战术安排上存在的问题,他用杨旭换下廖力生,将“雷鸟”撤回中场。这样的换人效果立竿见影,天津天海队前场抢断,杨旭低射建功扳平比分。 然而此后的比赛,主队再度为后防漏洞埋单,被沙拉维抓住机会。那一刻,整座“水滴”陷入寂静,大家都在等待救世主的到来。

好在关键时刻,莱昂纳多挺身而出,他的犀利突破制造了点球机会,“雷鸟”一蹴而就扳平比分。但一场平局无法拯救天津天海队于水火之中。随后的比赛双方陷入肉搏战,主队缺少敲开对手防线的办法,无力继续改写比分。朴忠均则又一次祭出迷之换人,派出许久未曾出场的宋博轩,无视替补席郑达伦这匹边路快马的存在。

回顾过去几轮联赛,天津天海队屡次陷入相同困境,进攻串联混乱、反击过程拖沓,过多依靠单打独斗,再加之防守端持续存在的短板,几乎每场比赛都像是一次“赌博”,完全依赖场上球员的自由发挥。很难想象,天津天海队已经在朴忠均的带领下经过13轮联赛的洗礼,至少眼下这支处于逆境中的队伍依旧没能迎来期待中的蜕变,以球员们在此役中展现出的战术素养而言,实现朴忠均口中两战夺取四分的目标好似痴人说梦。

赛后,朴忠均又一次放眼间歇期,只是带着如此巨大的压力,天津天海队能否在短时间内做出改变不得而知。唯一确定的是,天津天海队已经失去了保级主动权,若间歇期归来无法尽快找回赢球感觉,或将提前在残酷的保级之争中掉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