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贝尼特斯:一方防守还需改善 换下卡拉斯科与足协杯无关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贝尼特斯遭遇了执教一方后的主场首败。面对中超排名第二的国安,尽管一方较好地发挥出了自身水平,也创造出了机会,但终归技逊一筹,0:2败北。本轮过后,一方排名降至第七位,与鲁能之间的差距增至6分,落后排名第三的上港更多达12分。尽管在贝尼特斯麾下,球队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与中超积分榜上的第一集团差距还是很明显。

一度与国安形成均势

面对实力更强的球队,贝尼特斯照例排出了541阵容,除了用朱挺和解禁的秦升替换停赛的孙铂、李建滨外,其他位置未做任何变化。这也印证了他在赛前表达的态度: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争取战胜国安,至于19日的足协杯半决赛,那是这场比赛之后的事情。

尽管上轮刚刚受到恒大重击,基本丧失了夺冠希望,但国安终究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之一。实际上,三甲与其他13支球队之间,已经有了明显的鸿沟。不过,一方在贝尼特斯调教下进步迅速,在天体,他们一度以放弃控球率的方式与恒大周旋,在失球之前基本能够做到攻防有据,不落下风;本轮主场面对国安,上半时一方也与对手互有攻守,形成均势。

双方都创造出了机会,相对来说,还是国安的机会更具威胁,不过,张翀表现神勇,未让对方得手。

一次失误输掉了比赛

直至比分发生变化之前,这都是一场国安略占上风、但一方也有机会的比赛。这种态势下,只看谁能更好地把握机会打破僵局。遗憾的是,抢先一步的是国安。第56分钟,奥古斯托角球开入禁区,巴顿停球射门,拔得头筹。

这是一方在防守中出现的失误,也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赛后贝尼特斯遗憾地表示,足球比赛就是要把握住机会,上半场双方都有机会,一方没有把握住,所以付出了代价。“和强队比赛,如果出现机会一定要抓住。我们在防守角球时出现了失误,在这方面我们还要提高。”

面对人员配置更强,中场控制更好的国安,比分落后意味着,一方很难再扳回来。不过,贝尼特斯还是非常果断,于第64分钟用郑龙、博阿滕换下卡拉斯科、朱挺,于第74分钟用汪晋贤换下董岩峰,用生力军形成更强的边路冲击。遗憾的是,一方到底没能撕破国安防线,反倒在第86分钟被张玉宁攻入世界波,再难追赶。

换下卡拉斯科与足协杯无关

0:2,这就是差距。上半程客战国安时,一方完败,场上几乎没有任何亮点可言,一个循环之后再次对阵,差距已经被极大缩小,只是在细节上,在整体配合上,一方距离第一集团球队依然差了一个档次。在与三甲球队的5次交锋中,一方连败。

贝尼特斯不给自己找借口。前几天,受台风影响,一方的训练多在室内场馆进行,但贝尼特斯表示,这对球队没有影响,“我们不喜欢找借口。是我们做得不好,对手做得更好一些。”尽管输掉了比赛,他依然充分肯定球员们的努力付出,包括替补出场的3名球员,“他们上场后付出了全部努力,给球队带来了能量。很高兴他们能有这样的表现。”

博阿滕、郑龙上场后,一方曾掀起进攻高潮,龙东还打进一球,可惜越位在先。至于最终输掉两球,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在未能扳平比分的情况下,一方只要加强进攻,在防守端很容易出现空当。贝尼特斯也强调,在进攻的时候,也要注意防守,不给对方反击的机会,“今后,在防守上还要做得更稳固。今天在防守上有失误,希望能够改进、完善。”

贝尼特斯同时解释说,换下卡拉斯科与足协杯无关,只是当时感觉他有些疲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