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分工基本确定:杜兆才筹办2023亚洲杯 高洪波兼顾中甲

在敲定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执委候选人后,中国足协确认将于8月22日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协会第11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协会已将内容涉及议程、参会人员的会议通知下发给各有关单位。本次足代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分别是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机构成员;审议《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修订《中国足球协会章程》。

杜兆才

杜兆才高洪波孙雯候选副主席

在原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当选新一届协会主席已成定局的情况下,体育总局副局长兼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以及足坛名宿高洪波、孙雯被确认为协会副主席人选引人关注,也预示着中国足协在用人方面坚定不移地秉承“专业人做专业事”的理念。新一届中国足协不设行政级别,其领导机构的组成将充分体现广泛代表性、专业性。

经过各有关方面的慎重考虑和严格把关,中国足协领导机构成员的候选人名单于近期敲定。其中,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的候选人是原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3位副主席候选人分别是现任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现任中甲北京北体大队主帅高洪波,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部长、女足青训总监孙雯。

用人思路符合专业人做专业事

在陈戌源即将当选中国足协主席的情况下,新一届中国足协3位副主席人选被公示的消息成为近几天足坛内外热议的话题。据了解,杜兆才在此之前已经到中国足协工作了2年左右。在今年4月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后,他又于上周确认当选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由于我国已经成功获得2023年亚洲杯申办权,因此接下来杜兆才将在2023年亚洲杯筹备以及亚足联裁判委员会扮演重要的负责人角色,从行业规则及国际足球组织工作惯例来说,他继续留在中国足协领导机构很正常。

高洪波

高洪波、孙雯成为新一届中国足协副主席候选人则颇有“新意”。两人分别作为国家男足与国家女足的优秀球员代表,近年来持续在足球一线岗位上耕耘,而高洪波在此之前还曾两度担任国足主帅。无论如何,他们两人都拥有严格意义的“专业出身”,他们如能当选,都符合中国足协“专业人做专业事”的用人思路。值得注意的是,孙雯目前已在中国足协专职负责女足青训方面的工作,但高洪波目前仍担任中甲北京北体大队主帅职务,这意味着,他接下来存在在中国足协、俱乐部兼职的可能性,其工作性质很可能与“在足协坐班”的协会专职主席陈戌源有别。

其他决策层成员也将选举产生

除协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外,新一届中国足协秘书长、执委等其他领导及决策层成员人选也都要经过公示,并通过换届选举产生。

在上述候选人敲定后,中国足协依据《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换届筹备组讨论决议,并报体育总局批复后,确定于8月22日在香河基地召开中国足协第11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通知也随之发放给有关单位或个人。

会议通知显示,会议内容主要有三方面:分别是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机构成员;审议《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修订《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参会人员方面,除协会主席、副主席、执委外,还有中国足协地方会员协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

特邀代表包括体育总局相关部门、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代表。而列席代表则包括中国足协法律机构负责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足球协会、足球俱乐部的代表。值得注意的是,会议通知强调,“特邀出席和列席会议的每个单位可以指派一名代表参加大会和分组讨论,但没有表决权”,而这也与新一届中国足协班子“去行政化”的构建目标相吻合。

在新一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召开前的8月21日晚间,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基地先行召开会员大会预备会议,会议将邀请会员协会中有行使表决权的代表参加。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