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超越曼联成英伦之王 卡拉格:红军已重返王座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在利物浦击败切尔西夺得2019欧超杯冠军后,红军夺得的重大冠军次数上已经超越曼联,重新成为英格兰之王。而利物浦名宿卡拉格也趁机嘲讽了前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一把:我们已经重返王座!

关于冠军的计算方式,英格兰媒体普遍不把倾向于热身性质的社区盾(慈善盾)计算在内,而一种计算方式是包括英格兰国内三大比赛,分别是顶级联赛、足总杯和联赛杯,欧洲方面则是欧冠和其他欧洲冠军(联盟杯、优胜者杯),并不把一两场比赛定冠军的比赛包括在内,也就是说,丰田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都不算。

而在利物浦今年6月夺得欧冠冠军后,按照以上计算方法,利物浦的冠军总数追平了曼联的42个,分别是18个顶级联赛冠军,7个足总杯、8个联赛杯、6个欧冠冠军和3个联盟杯(欧联)。而曼联则是20个顶级联赛冠军,12个足总杯、5个联赛杯、3个欧冠、1个优胜者杯和1个欧联。

不过,如果将丰田杯、欧超杯和世俱杯计算在内,此前利物浦已经3夺欧超杯冠军,算上刚刚夺得的这次,则是4个欧超杯冠军,而此前曼联则夺得了1次欧超杯、1次丰田杯和1次世俱杯冠军。

也就是说若按照第二种计算方式,在昨晚过后,利物浦的重大冠军次数已经达到46个,超越了曼联的45个,重新成为英格兰之王,而利物浦《回声报》也认同了这种计算方式。为此,昨晚亲眼见证母队夺得欧超杯的卡拉格也是非常兴奋,并且趁机嘲讽了与他一起在天空体育评球的前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

卡拉格在推特上转发了某个利物浦球迷的一段话并且@了内维尔:“利物浦夺得了43个主要冠军(应该为46个),成为英格兰最成功的的球队,我们没有花很长时间就重夺了我们的王座。”

前曼联功勋主帅弗格森曾在2002年发表他那句最著名的言论:“我这辈子最大的挑战是把利物浦赶下王座!”而在穆里尼奥在2017年接连率领曼联夺得联赛杯和欧联杯冠军后,曼联也一度超越了利物浦,成为英格兰冠军之王,但在利物浦今年接连夺得欧冠和欧超杯后,红军迅速夺回了自己的霸主地位。

而在昨晚夺冠后,克洛普也是非常兴奋:“赢得这个冠军真的非常重要,我赛前不知道有多重要,我现在知道了。这真的很棒,因为我们是为这些利物浦球迷夺得这个冠军,我们在过去4个月有4个机会夺冠,我们抓住了其中2个,因此那很棒。”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