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8场全胜?国安斩大连祭旗 5分差距!冠军梦重新燃起来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上一场1-3输给恒大,落后榜首7分,国安的夺冠前景被严重看衰。但做客大连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却喊出最后8场全赢的口号。不过御林军新帅的首次客场之旅,不仅取胜,而且还是较为完美的2-0,加上恒大主场掉链子1-1战平重庆,御林军重燃争冠希望?

国安还存在着夺冠希望

7连杀!国安“最爱”大连

虽然大连的祖上极为阔绰,但到了阿尔滨和一方时代,大连是拿国安一点办法没有。2012和2013赛季还在主场战胜过国安,但从2013赛季的次循环客场0-4负于国安开始,大连就是国安的“送分童子”。除了2014赛季首循环主场0-1告负外,大连遇到国安至少丢3球。

2018赛季大连重返中超以来,更是连续以0-3、2-5和1-4的比分不敌国安,场均丢球数达到4个,每次都给国安献上最低消费大礼。国安1-3输给恒大,士气处于赛季的最低谷,碰到大连可谓是最佳缓解尴尬处境的机会,尽管上半场占据绝对主动,未能撕开大连城池,但下半场巴顿和张玉宁的进球,就让国安摆脱了天王山落败的颓势。

国安客场拿下大连

连续第7次战胜大连,虽然没有此前3次那样酣畅淋漓,但对于目前只追求3分的国安来说,胜利就已经足够了。

送贝大师主场首败,热内西奥率国安止颓

大连已经不是上半赛季做客工体的那支大连,贝尼特斯入主大连后,除了在客场被恒大4-1逆转之外,贝大师还没有在其他场次品尝过失利的滋味。并且,贝大师在主场的战绩极为彪炳,上任首秀即率队3-1击败了建业,迎战国安之前的4个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

但这样的傲人主场战绩,不偏不倚就栽在了国安的脚下。哈姆西克、卡拉斯科、龙东和博阿滕轮番登场,但大连的外援心思似乎已经飞到了休赛期,除了几脚隔靴挠痒的射门之外,没有对国安的城池形成威胁。而且面对大连,是国安主帅热内西奥的首次客场之旅,2-0不仅摆脱了输给恒大的窘境,而且也止住了客场连败颓势。

热内西奥客场带走3分

做客大连前的7个客场,国安输掉了6场,包括亚冠小组赛末轮0-3不敌浦和出局,而且最近4个客场,连续不敌鲁能、苏宁、鲁能(足协杯)、建业。客场赢球难,成为国安被恒大反超,又被甩开差距的关键因素。但热内西奥的首次客场之旅,不仅带领球队止住连败颓势,还拿到了一场胜利,更为关键的是迫近了和恒大之间的差距。

最后8场全赢?国安首战做到了

当和大连的赛前发布会,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喊出“赛季最后8场全赢,仍然有机会占据第1”的话语时,外界不无认为这是热内西奥的盲目自信。但赛季最后8场的首战,国安即以2-0战胜大连,在国安取胜的同时,也有好消息从广州传来,恒大被无欲无求的重庆1-1逼平。

恒大未能触及14连胜的新纪录,领先的优势也缩水为5分,虽然对于恒大来说,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5分优势是一个较为安全的优势,而对于国安来说,追赶起来并不容易。不过恒大并非不会犯错,则让国安看到了希望,毕竟恒大最后7轮还要客场面对苏宁,主场迎战上港,这是恒大极有可能丢分的2场比赛。

正如热内西奥所说,赛季最后8场全赢,国安就有机会重回第1,拿下大连给热内西奥的豪言壮语开了好头,而且恒大又送上“大礼”。当然,接下来中超将进入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这个间歇期无论对于争冠球队还是保级球队来说都极为关键,这一个月的调整,决定着未来的命运,恒大还有亚冠任务的情况下,会让御林军看到希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