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2-0大连落后恒大5分 张玉宁世界波巴顿建功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中超第22轮的比赛,大连一方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较量,国安虽然掌控主动权,但未能取得进球;第55分钟,巴顿赛季首球帮助国安破僵,第81分钟,龙东进球被吹,第86分钟,张玉宁锁胜局,最终国安客场2-0战胜大连,摆脱上一场输给恒大的阴影,同时结束了客场连败。

比赛焦点

大连5场首败,遭国安7连杀:迎战国安之前,大连连续4场不败,但不敌国安遭遇了最近5场首败。而且大连自2013赛季次循环以来,面对国安连输7场。

贝大师主场首败:成为大连主帅后,贝尼特斯此前带队在主场的4场比赛,3胜1平保持不败,但输给国安,吃到了上任后的主场首败。

国安摆脱困境,继续位列第2:战胜大连后,国安摆脱了上一场1-3不敌恒大的阴影,积分榜上继续力压卫冕冠军上港位列第2。

新帅客场首亮相,结束客场连败:与大连的较量,是国安新帅热内西奥首次带队客场作战,击败大连,止住了此前客场连败的颓势。

国安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2分钟,奥古斯托长距离将球转移给左路的巴坎布,巴坎布低平球绕过大连后卫送到后点,但张玉宁的铲射直接放了高射炮,国安差点在客场闪击得手。

张玉宁打飞

第5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将球传给李可后,被朱晓刚顺势扫倒,奥古斯托将任意球送入禁区,朱晓刚头球解围时,却将皮球顶出底线,奥古斯托角球送到前点,朱挺抢到落点解围。

第8分钟,国安掷出左侧界外球,池忠国的直塞球交到禁区前沿的巴顿脚下,巴顿半转身调整后的低射偏出。

第10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甩开龙东的防守,随后面对3名大连防守球员的夹击,和张玉宁强势打出踢墙配合,但最后将球交给池忠国时,池忠国越位在先。

池忠国越位

第12分钟,卡拉斯科轻巧卸球后,将球转移给哈姆西克,哈姆西克将球顺给右路插上的董岩锋,董岩锋调整一步后扫射,被金泰延用身体将球挡出底线。

第14分钟,卡拉斯科带球奔袭到国安禁区前沿,随后将球直塞到点球点附近,朱挺停球过大,但却给哈姆西克架炮,哈姆西克的远射却打了高射炮。

第15分钟,国安远征军在客场的看台之上打开手机的闪光灯,悼念此前不久因突发心脏病辞世的前外援小马丁。

悼念小马丁

第21分钟,巴顿将球扫向门前,被大连后卫挡出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将角球送到点球点附近,金玟哉头球摆渡到门前,张玉宁和于大宝2人近距离争抢头球,但张玉宁处在越位位置,国安的进攻戛然而止。

国安越位

第24分钟,张翀大脚将球送到前场,国安后卫头球直接顶给了卡拉斯科,卡拉斯科得球尝试了一脚吊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28分钟,龙东左路将球分给快速插上的李帅,李帅拿球到底线附近将球横扫到前点,朱挺插上的近距离抢射,稍稍踢偏。

朱挺打门

第31分钟,国安开出的角球被解围,但皮球依旧在国安的控制范围之内,奥古斯托右路传中送到后点,金玟哉头球摆渡到门前,张翀出击将球没收。

第33分钟,哈姆西克右路大范围将球转移给左路的卡拉斯科,卡拉斯科胸部停球后,底线附近将球回给龙东,龙东在国安后卫的贴防下,背身将球做给禁区前沿的朱晓刚,朱晓刚迎球就是一脚推射,但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这是双方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朱晓刚打门

第39分钟,王刚右路将球分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背身脚后跟将球分给张玉宁,张玉宁拿球晃开防守,一脚重炮打在大连防守球员身上出了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将角球送到后点,金玟哉头球攻门顶向近角,张翀侧身将球没收。

第41分钟,金泰延左路插上拿球,随后倒三角再将球交给巴坎布,巴坎布拿球极顺,大禁区内顺势一脚抽射,张翀不敢接球,将球扑出。

巴坎布打门

第43分钟,国安禁区前沿将球吊入禁区,张翀出击从巴坎布头上将球击走,但皮球落到前插的巴顿脚下,巴顿迎球抽射,却不偏不倚打在门前倒地的巴坎布身上,大水冲了龙王庙,国安又错失破僵机会。

巴坎布用手挡出巴顿打门

半场补时阶段,周挺右路传中,朱挺甩开国安后卫,但近距离的头球冲顶被邹德海没收,双方上半场战成0-0平。

第49分钟,池忠国将球交给禁区前沿的张玉宁,张玉宁晃开大连后卫转身杀入禁区,底线附近将球横扫到前点,巴坎布包抄到位近距离的捅射被张翀挡出,但皮球连续反弹后,仍然在张翀的控制范围之内,国安离破门只差点运气。

国安差之毫厘

第54分钟,李帅左路底线附近将球倒三角传到点球点附近的龙东脚下,龙东背身轻巧做给哈姆西克,但哈姆西克迎球怒射放了高射炮,帮助国安完成“解围”。

张玉宁打门

第55分钟,王刚右路传球找到巴顿,巴顿脚后跟顺给张玉宁,张玉宁转身小角度爆射,张翀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将角球送到门前,于大宝前点争顶却突然倒地,但也干扰了大连后卫,巴顿门前得球,而且还有调整空间,最后的近距离射门得手,国安客场打破僵局,1-0。

巴顿进球

第60分钟,张玉宁禁区内将球回做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直塞找到巴坎布,巴坎布小角度面对滑铲的秦升,最后将球踢到秦升的身上,巴坎布投诉秦升有手球嫌疑,但慢镜头显示皮球是击中秦升的胸口,自然没有点球的判罚。

第65分钟,巴顿逼得右侧角球,奥古斯托开出角球被解围,但国安继续拿球进攻,池忠国右路传中送到前点,张玉宁的头球攻门顶偏。

第67分钟,大连左路传中,于大宝倒地解围时未能踢正皮球,却将球踢向自家城池,龙东差一点就收获乌龙助攻大礼,但邹德海眼疾手快,出击将球没收。

国安差点失误

第73分钟,李帅左路传中送到前点,金玟哉将球踢给了郑龙,替补登场的郑龙抽射近角稍稍偏出。

第74分钟,周挺后场长传直接送到国安禁区,博阿滕高高跃起与于大宝相撞,由于于大宝是背身防守,丝毫不清楚身后情况,于大宝极为痛苦倒在地上。博阿滕随后上前向于大宝表达歉意,经过2名队医的治疗后,于大宝并无大碍重新起身。

于大宝受伤

第80分钟,金泰延左路挑球过人,被汪晋贤放倒,国安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直接小角度射门,被张翀将球击出。

第81分钟,大连拿球反击,郑龙拿球突破,先是金泰延手球犯规,主裁没有表示,随后李可将郑龙放倒,被出示黄牌警告。紧接着,大连快发任意球进攻,博阿滕禁区内卸下皮球,随后分给龙东,龙东抽射得手,但从慢镜头来看,大连右路起球传中时,龙东处在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龙东越位

第86分钟,国安后场长传找到张玉宁,张玉宁面对2名大连后卫的看防,将球回给池忠国,池忠国再直塞找到巴坎布,巴坎布禁区前沿再分给张玉宁,张玉宁调整后用一记标志性的重炮轰门,将比分扩大为2-0。

张玉宁进球

随后的比赛,大连反扑未果,国安最终2-0取胜,结束了此前的客场连败颓势。

数据分析

国安全场控球率高达62.5%,这也是御林军一贯的风格,大连仅为37.5%。凭借高控球率,国安全场射门14脚,其中7次命中目标,大连10脚射门仅1次命中。角球8-2、任意球11-7,国安完全占据上风,大连只有抢断和犯规两项数据优于国安,最终御林军2-0获胜在情理之中。

赛后声音

贝尼特斯:赛前我就知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上半场我们有两三个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就要为此付出代价。对方有很优秀的球员,他们能把球控制住,传起来,我们很难抢到。

热内西奥:我们踢出了团队足球,在90分钟内创造了很多机会,防守也组织得非常好,没有让对手取得进球。我们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未来发生的事谁也说不好。我们需要做的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在后面的比赛中都拼尽全力,不要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大连一方出场阵容

门将:1-张翀;

后卫:3-单鹏飞、16-秦升、12-周挺;

中场:4-李帅、6-朱晓刚、8-朱挺(第65分钟 31-郑龙)、10-卡拉斯科(第65分钟 21-博阿滕)、17-哈姆西克(42’黄牌)、22-董岩锋(U-23第75分钟 20-汪晋贤U-23);

前锋:9-龙东;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18-金泰延、2-金玟哉、19-于大宝、27-王刚;

中场:5-奥古斯托、6-池忠国、23-李可(81’黄牌)、29-巴顿(第72分钟 20-王子铭U-23);

前锋:9-张玉宁(U-23第88分钟 8-朴成)、17-巴坎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