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沙拉维斩获中超首球仍留遗憾 他让崔康熙面临幸福烦恼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两次领先,两次被扳平,申花队只能从天海队身上拿到一分。比赛中,意大利国脚沙拉维首发出场就贡献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可惜这场平局还是冲淡了中超处子球的喜悦。

今年7月8日,申花俱乐部费劲周折终于引进了沙拉维,“小法老”直到7月21日客场和北京人和的比赛中才进入替补名单,不过并没有出场。他的中超首秀直到8月2日才姗姗来迟,在申花队主场和卓尔队的比赛中,沙拉维替补出场终于在中超赛场亮相。沙拉维的中超首秀只能说中规中矩,他并没有展现意甲赛场上招牌式的内切过人。或许,“小法老”还没有完全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

客场和天海队的比赛,沙拉维迎来了一次首发,他搭档的是韩国前锋金信煜。与连续进球的金信煜相比,沙拉维无疑更渴望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身价。开场仅6分钟,他就表演了一次连续突破过人。在中场左侧得球后加速突破,甩开三名防守队员没能过掉第四名,他的球被断下来,这次进攻也宣告结束。

沙拉维连过3人

与频频前插到禁区内争顶的金信煜相比,沙拉维更像是一名边锋,他在场上的位置比较灵活,忽左忽右,经常和曹赟定打出撞墙式配合。在前场,沙拉维的组织策应和穿针引线,吸引了天海队很多防守兵力。当然,只要有机会,他也会反插到禁区内寻找射门机会。第28分钟,曹赟定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左侧,沙拉维得球后迎球抽射角度太正被张鹭得到。

第39分钟,申花队连续获得角球。沙拉维主罚的左侧角球准确找到了莫雷诺,莫雷诺甩头攻门破网,沙拉维也贡献了个人在中超联赛的第一次助攻。当然,沙拉维不仅进攻积极,在防守上也很拼。下半场开场后不久,沙拉维在中场拼抢时伸腿从背后勾倒了张诚,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也是他吃到的一张黄牌。

当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时,沙拉维再次闪光,这次是一次自导自演的进攻。他先是前场左侧得球后横敲中路,曹赟定带球突入禁区,皮球打在天海队员腿上弹到禁区左侧,沙拉维机敏插上迎球推射破门,终于迎来了个人在中超的处子球。这次射门的难度其实很大,力量稍微掌握不好就会偏出或者被门将扑出。沙拉维恰当好处的射门,让张鹭无可奈何。可以说,这个进球体现出了“小法老”的世界级球星本色,无愧于自己的18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

沙拉维破门

遗憾的是,申花队没能守住领先优势,因为一个点球,让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沙拉维的中超处子球也有些黯淡无光。随着“小法老”打开进球账户,崔康熙正面临着幸福的烦恼。到底该如何使用沙拉维和金信煜,这“一高一快”两名前锋不仅能在场上共存,还能相互配合?或许,这是剩余比赛崔康熙需要解决的问题。

崔康熙手上可以打的牌很多,剩余七轮申花队保级应该不成问题。在保级的前提下,申花队不妨将重心转向足协杯,如果能够拿到冠军可以直接晋级亚冠正赛,沙拉维、金信煜等大牌外援可以在下赛季的亚冠赛场再次证明自己。(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