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球童55岁拉卡瓦入选名人堂 陪伴8年不离不弃

伍兹祝贺拉卡瓦(左)。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虽然泰格·伍兹是本周宝马锦标赛的焦点人物,但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三晚上的主角却是伍兹的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他入选了球童名人堂。

拉卡瓦比伍兹年长12岁,曾是弗雷德·卡波斯长达二十年的球童。2011年,拉卡瓦接到了来自老虎的邀约,并一直忠心耿耿。2013年底到2017年底,伍兹在不断的背部伤病中苦苦挣扎,在长达四个赛季的时间内,拉卡瓦只为老虎背了19场比赛的球包,年均收入不足五位数。

不过拉卡瓦对老虎始终不离不弃,即便是收到其他球员的邀约,而且老虎也亲自建议他“另择明主”,拉卡瓦依旧选择坚守与陪伴。在伍兹复出的纪录片里,拉卡瓦的话十分感人:“如果我能多活100年,我会继续等他100年。只要伍兹有需要,我就会为他工作,我只想为他工作。”

直到2018年巡回锦标赛,时隔1876天,伍兹再尝冠军滋味,他激动地抓住身边的拉卡瓦大肆庆祝。四月份的奥古斯塔,也是拉卡瓦陪着老虎拿下了个人第五个美国大师赛的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