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尤文家族赛C罗作壁上观 拥趸狂呼:留下迪巴拉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小五发自都灵维拉尔-佩罗萨)

深山里的比赛地,广场里的停车场,长板凳搭成的媒体席,度假海滩规格的更衣室,这不是偏远山区里的地区邀请赛,这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沿袭了60年的家族友谊赛。说尤文“家族赛”是独一无二的,不仅是因为足球世界里没有类似的传统,也是因为从来没有一个家族能够和一个足球俱乐部延续96年的情缘。

C罗也跟随球队来到了佩罗萨

维拉尔-佩罗萨,一个位于都灵边上人口仅有4000的小镇,因为阿涅利家族和尤文图斯联系在了一起,三面环山,气候宜人,菲亚特集团创始人乔瓦尼-阿涅利(尤文传奇主席贾尼-阿涅利的爷爷)就出生在这片土地上,注定赋予了小镇一个关于足球的特殊印记。随处可见的各个年代的尤文旗帜,诉说着这家位于都灵的足球俱乐部的辉煌历史。”维拉尔-佩罗萨”一直到八十年代前都是一个响亮的名字,那里曾作为尤文图斯的训练基地,后因规模和位置被放弃,但“家族赛”却保留了下来。

执掌尤文图斯96年来,阿涅利家族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贾尼-阿涅利曾说:“尤文对我来说代表整个人生的热爱,是欢乐和自豪的源泉,也是失望和挫折的由来,总之感情充沛,能够给予你最真实永无止境的爱。”这句话至今仍作为座右铭刻在维拉尔-佩罗萨的墙上。无论俱乐部的名气有多高,球员们的身价有多贵,尤文图斯仍年复一年地回到自己的家乡,西雷阿(也是这座球场的名字)、西沃里、普拉蒂尼、巴乔、齐达内、德尔-皮耶罗再到今天的C罗,这些伟大的球员无一不在这块略显“简陋”的草皮上留下过自己的脚印,A队踢B队,一线队对阵青年队,比赛一办就是60年。尤文重视传统,没站在凳子上唱过歌,没在维拉尔-佩罗萨被扒过衣,怎么能算是尤文图斯的一员呢?

尤文图斯球迷是幸福的,每当赛季临近开幕,俱乐部总是适时地提供一个机会让球迷近距离亲近他们热爱的球员们,球场越小,球迷们与球员们的心贴得越近,张手就能摸到C罗,伸嘴就能亲到迪巴拉,这种待遇是在都灵享受不到的,所以4000多张球票(和小镇人口的数量差不多)总是一扫而光,还有赛后的保留节目“扒衣大赛”,球员们早就做好了心里建设,不被扒个精光是很难离开这块球场的。每年的这个时候,对球队的“老人们”是再一次问候,对“新援们”则是一次检阅,一次洗礼,对布冯,两者兼备。

球迷打出标语:“欢迎回来,队长”

去年的“家族赛”是轰动性的,堪称“世纪签约”的C罗转会尤文让球迷们陷入疯狂,加盟后的C罗继续休假则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家族赛”恰好成为C罗披上黑白战袍的首秀,葡萄牙人也不负众望,比赛中首开记录并造成了对手的一粒乌龙。遗憾的是,今年C罗因肌肉疲劳作壁上观,虽然入选了大名单,但在替补席上坐满了整场比赛,百无聊赖地与紫外线捉起了迷藏。于是人们对C罗的热情从场上转移到了场下,一批球迷占据了门口的有利位置,只为了和球星互动,球场上发生了什么他们几乎看不见,有失也有得,如愿以偿地签到了C罗后,两位留着络腮胡的大叔激动地嘴对嘴来了个亲密接吻。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转会窗口截止日重新回到熟悉的9月,让尤文图斯仍有充足的时间对阵容进行改造和精简,去年“家族赛”后只走了马尔基西奥,今年不知道还会有多少变数,由于欧冠大名单限制,至少有6名球员将排除出名单外,这让有些球迷的呐喊中透露着一丝不安,赛前现场DJ随机采访小球迷,问他们为谁而来,一个为C罗,另一个则大声喊出了迪巴拉的名字。

作为今夏最活跃的名字,迪巴拉一度被尤文放入转会市场来换取经济利益,但本场比赛证明,阿根廷小子仍是尤文队中最有号召力的球星之一,球迷们喊得最响亮的口号永远是:“保罗留下来!”,挽留的意愿也被编成了歌曲传到了体育主管帕拉蒂奇的耳朵里:“为了我们,把迪巴拉留下来!”迪巴拉不想走,他知道球迷们爱他,于是成为当天最卖力的人,场上卖力进球,场下卖力签名,继去年之后又一次完成梅开二度。

迪巴拉的支持者穿上定制T恤

媒体席被安排在角旗区的后面,场上的形势看的不是很真切,只见一阵慌乱,早已安耐不住的球迷冲入场地,比赛在第51分钟就戛然而止,比分停留在3比1,不过这不重要了,“扒衣大赛”正式开始。仿佛一部“丧尸”电影真实上演,一边是球迷张开双臂疯狂追逐,一边是球员迈开双脚急忙逃窜,撩起一阵阵黄土飞扬。识趣的球员早已主动脱下上衣,扔到球迷的怀里分散注意力,有奉献精神的干脆脱到只剩衬衣内裤,除了布冯的两位门将都未能幸免,当日寿星基耶利尼在球迷的生日歌中谢场,一边走一边脱一边扔,眼见只剩一条内裤,球迷们改唱“只有一个队长”作为回礼,答谢现任队长的“付出”。C罗还是那个被保护最严密的球员,在几个保安的护送下离场,可能他本人也对只能和保安互动感到无聊,尽力满足着球迷的一切要求。

什琴斯尼被“扒”的只剩衬衣裤

第60届尤文图斯“家族赛”又一次在喧闹声中结束,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刻意打破小镇原有的宁静,4000多名球迷的人数远远超过了小镇的接待量,离开的车辆在狭窄的道路上排起了长龙,两公里的路程足足走了半个小时,球迷们却没有失去耐心,有节奏地敲打着车窗,鸣响车笛,庆祝又一次“省亲之旅”,维拉尔-佩罗萨的尤文故事将一代一代传下去。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