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成球队中唯一的80后 对于外界的看低一笑置之

几个月之前,斯蒂芬-库里在勇士队的年龄排行是老五,当时的勇士阵中一共有6名超过30岁的球员。现在,勇士队的名单中,超过30岁的人,只剩下了库里孤家寡人一个。作为勇士队的舵手,他成了队中唯一的80后。

库里成球队中唯一的80后 对于外界的看低一笑置之

库里成了队中名副其实的老大哥

杜兰特的离去,不仅让金州勇士队的进入了重组,还直接改变了他们的年龄结构。随着他的出走,引发了利文斯顿、伊戈达拉、博古特、杰雷布科等人的相继离队,他们都是年龄30+的球员。

补充进入阵容中的新血,包括拉塞尔、斯佩尔曼、帕斯卡尔、乔丹-普尔、斯马拉季奇等,全部人都在23岁以下,其中,新秀斯马拉季奇是2000年生人,本周末即将年满19岁。

“2000年,那时我才11岁,”球队老大哥库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太疯狂了,我觉得现在已经已是个老古董。”他表示,起初他并没意识到球队的年龄问题,不过已经不断有人提醒了他。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的勇士队,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

尽管领袖位置对库里来说已不陌生了,但事实上,一切都已经跟过去不一样了。他的身边,已没了阿杜、一哥和利文斯顿这样的老伙伴,现在,他成了球队名副其实的老大哥,在这些年轻人面前,他需要更多的担当起一位智者的角色。

“我需要更多的睡眠,仅此而已,”库里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目前勇士面临的现状。不仅仅他需要储备更多的体能,球队也需要更多的训练磨合,因为新赛季,季后赛席位将不再是囊中之物。

“现在球队中的新人该有12个了吧?这需要点时间。我们要让这些小伙适应这个体系,熟悉我们的战术,建立起化学反应,”库里说道。几周前,库里已经开始进入导师角色,他和拉塞尔已经在训练上进行交流,并协助他对一些细节进行打磨。

评价拉塞尔时,库里说:“他的天分和技术令人吃惊,处理球时也很有创造力,投篮也很棒,他会给我们带来全新的面貌。”谈到两人在后场的协同作战时,库里表示他们会找到很好的平衡,“当然还有很多未知的因素,我们还要制订轮换的计划。”

一旦汤普森复出,勇士队的后场肯定会面临人员过剩的局面,库里、汤普森、拉塞尔3人将如何共存?会不会出现3人同时首发的局面呢?对此,库里表示乐观,他说:“竞争只会让我们找到出路的,当你有更多的配对组合的时候,你会变得更富有创造力。”

和库里的交谈,自然不能避开杜兰特离队的话题。“我们一起赢得了两次总冠军,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一个个体,我们都获得了提升。现在他加盟了布鲁克林,既然他作出了选择,那只要他觉得高兴就好。我们会永远记得并肩作战的三年时光。”对于阿杜的离去,库里没有任何恶言。

库里成球队中唯一的80后 对于外界的看低一笑置之

库里和阿杜并肩作战的情形

新赛季,勇士将离开奥克兰搬迁到旧金山,他们的主场球馆也将从甲骨文球馆变为大通中心。库里透露,当他某天开车路过甲骨文球馆时,还伤感流下了眼泪。“我在这里度过了10年的时光,我还记得老尼尔森带我的第一趟训练课。10年,我们所赢得的一切,还有所有的伙伴们,都在这里有着太多的回忆了。”

新赛季对于勇士也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他们不再是夺冠大热,外界很多预测都看低勇士队,很多声音甚至认为,打进季后赛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考验,谈及此,库里说:“我只能一笑置之,任何人都可以对任何事发表任何观点。一直以来,我们有很多支持也有很多批评的声音,但这些都改变不了现在。”

(伟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