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上港1变招绝地反弹 申花新7号首秀再等等

文/李旭

5比1击败泰达,上海上港取得了近5轮联赛的首场胜利。重回胜利轨道意义重大,因为足协杯和亚冠半决赛近在眼前。

申花保级,不再有火烧眉毛之感。但客场挑战天海,球队依旧要全力争取三分,这不仅仅关乎要报首回合主场落败的一箭之仇,就像主教练崔康熙说的,必须尽快拿够分数确定上岸。

上港:重回胜利轨道非常重要

四连平之后,上港全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就像主教练佩雷拉说的,“四场比赛没有赢,肯定出现了问题,我们肯定要做些什么。”回到上海,全队召开了一次恳谈会,大家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主教练佩雷拉提醒弟子们,为什么上个赛季能够夺冠,为什么最近一直是平局,要取胜需要做到什么。

诚然,上轮被富力逼平,上港距离中超卫冕已经渐行渐远。但足协杯和亚冠半决赛近在眼前,球队亟需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只有不断的赢球才能提升大家的自信心。

昨晚和泰达的比赛,吕文君率先进球,瓦格纳随即为客队扳平比分,双方以1比1的比分回到更衣室。从半场来看,上港似乎将要收获连续的第五个平局。

不管是佩雷拉还是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都认为下半场的局面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结果上看,凭借着阿瑙托维奇、李圣龙、蔡慧康和艾哈迈多夫连进四球,最后的比分定格在5比1。

佩雷拉的变招,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

全场的转折点,正源自于中场休息时,佩雷拉所作出的调整。艾哈迈多夫换下林创益,李圣龙换下张卫,上港队的阵型从本赛季打造的3中卫体系变成了433。四后卫是去年上港一直使用的阵型,由于武磊冬季的离队又没有同样风格的人员补充,佩雷拉才开始在今年冬训的时候打造全新的352(532)。

三前锋的配置让阿瑙托维奇获得了更多的支援,也能够充分发挥他充当支点后的做球能力。变阵的效果几乎是立竿见影的,下半场开始仅仅3分钟,阿瑙托维奇的进球就帮助球队再度领先。就像佩雷拉赛后说的,有机会打进更多的球。

年初的亚洲杯期间,中国国家队就曾在一场比赛中来回切换阵型,里皮评价“一支成熟的球队,需要拥有驾驭不同阵型的能力。”在佩雷拉看来,手下的弟子们具备这样的能力,“如果一个阵型遇到困难,我们会去尝试另一个阵型。球队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或者是不同的比赛来进行切换,我相信队员们现在有这个能力。”

这场比赛临场应变的成功,至于接下去的足协杯和亚冠淘汰赛或许都将是一种借鉴。毕竟,胡尔克回归的日期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申花:打天海不能放松需尽快上岸

因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上周末申花主场和深圳队的比赛被迫取消。本轮之前,少赛一场的申花排在第12名,深圳则位居第15名,这是名副其实的一场保级路上的“6分”之战。夏窗期以来,申花在5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状态不俗,尤其是在被武汉卓尔逼平之后,全队更是铆足一股劲要拿下深圳这个保级的直接对手。

某种程度上来说,比赛的延期一定程度上打乱了申花队的比赛节奏,从8月2日到15日,有着近乎两周的比赛间隔,主教练崔康熙坦言“比赛延期是有些可惜”。但无论如何做客天津,球队的目标就是三分。

上半赛季,申花在虹口不敌天海,被推上风口浪尖。这一次,不仅仅关乎复仇,就像主教练说的,必须要尽快拿够分数确定上岸,才是最安全的,毕竟去年亚泰的前车之鉴摆在那里——而在昨晚的比赛中,深圳队力克富力,已经将三分收入囊中。再看看中超赛程,尤其是最后三轮申花面对的是国安、苏宁和恒大,都是争冠或者争夺亚冠的球队,拿分的变数太大。

王永珀首秀似乎还要再等等

对于申花而言,这个间隔期较长好的一面是几位新人沙拉维、彭欣力和王永珀有了更多的时间恢复状态,与全队磨合。彭欣力已经坐稳了中场主力,沙拉维完成了申花首秀,但不管是小法老本人以及团队都认为,他只发挥了五六成的功力,而崔康熙也要解决前场攻击组合的位置问题。尽管申花和天海之间并没有关于王永珀的回避条款,根据最新消息,申花新7号的亮相时间还要再等一等。

此前远赴西班牙注射生长因子的伊哈洛,已于上周返回俱乐部继续接受康复治疗。因为伊哈洛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度假的照片及视频,俱乐部对其公开批评教育,并按照队规进行了处罚。归队的伊哈洛删除了照片,也向俱乐部表达了自己渴望回归赛场,为申花效力的决心。值得一提的是,伊哈洛已经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国家队。

尼日利亚前锋今年冬天从亚泰加盟申花,在6月离开参加非洲杯之前,联赛中攻入6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他的早日复出,可以以满额外援参赛的申花,实力上无疑将更上一层楼,更有信心去争夺足协杯的桂冠。据悉,在和天海的比赛后,申花将直接前往大连备战与一方的足协杯半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