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惨败留3谜团待9月揭晓 深足成功保级?仍需评估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深穗之间的德比在过去25年的职业联赛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次,大部分比赛都是平平无奇,很难符合“德比”的味道。不过,昨晚这场“深穗德比”却平添波澜。

昨晚的深穗德比有着不一样的味道

本轮之前,深足深陷榜尾,13轮不胜已追平中超历史上的最差纪录,假如这场比赛不赢的话,保级形势将极度恶化。从客观条件来看,富力上轮主场恶战上港,全队伤兵满营且疲态尽显。相比之下,深足上轮受台风的影响推迟了客场对申花的比赛,球队的体能绝对占优。基于这个考虑,斯托伊科维奇昨晚排出了一个343偏重防守的务实阵容。

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上轮执法“天王山之战”的新西兰裁判马修。马修在上轮比赛中显示出良好的控制力,但他在这场对“保级”有重要影响的比赛中,做出了一系列惊人之举。

首先在上半场临结束前,他判给了深足一个点球且直接给了姜积弘一张红牌。在VAR的提示下,马修依然坚持不看回放。严格来说,当时富力的防守场景是否构成“点球”还十分值得商榷,而马修直接向富力中卫姜积弘出示红牌则属于明显的量刑过重。这个“红点套餐”成为这场“深穗德比”最重要的转折点。

下半场,马修又先后判给了深足两个点球,且罚下了托西奇。这样一来,比赛在不到70分钟就进入了失衡状态。9人作战的富力球员心态失控加上防线漏洞百出,最终输了个0比4。

到底,富力本赛季的防守能力如何彻底改善?他们是否会创造中超单赛季丢球总数最多的新纪录?斯帅命运如何?这一切的谜团只能留待9月份联赛重开之后再给出答案了。

至于深足,虽然昨晚拿到了久违的3分,但暂时还不足以摆脱降级的危机。深足还有8轮比赛没有打,其中有6场比赛要面对争冠球队或需要拼死争分的强敌,看上去只有主场对武汉和河南的两场相对容易啃。深圳保级的主要对手是天津天海。从赛程上看,天海的优势略微大于深足。

到底深足明年还能否留在中超,同样需要9月中超续战后重新评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