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巴斯荣幸第二次出战世界杯:这是我篮球生涯巨大的成就

约旦老将阿巴斯第二次出战世界杯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能够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参加篮球世界杯无疑是生涯中最高的荣誉之一,对于有些人来说,打一次世界杯就有可能成为终身难忘的事情,比如说即将第二次出战世界杯的约旦老将阿巴斯。

“能够生涯第二次参加篮球世界杯,对于我来说是一巨大的成就,我现在仍然能够保持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的状态,而且有了更丰富的经验和更强的信心。”阿巴斯表示。

这名身高2.01米的前锋生涯首次参加世界杯是在2010年,当然这也是约旦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当年26岁的阿巴斯场均能够砍下15.2分和8.4个篮板。“我不想撒谎,当时真的有很大的压力,”阿巴斯透露,“那是我们第一次打世界杯,我们觉得全世界都在看我们打世界杯,但是我们保持着专注,并且拼尽全力。”

不管面对的对手是谁,约旦队在土耳其都打得非常顽强,他们虽然输给了澳大利亚和世界排名第五的阿根廷,但是分差仅有1分和9分。在与一些世界顶级球星如特奥多西奇、米尔斯和斯科拉的对决中,阿巴斯增加了不少经验,毫无疑问,这样的经历很难忘。

“能够成为世界杯的一部分和有机会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知名的球员对抗让我深感荣幸。”阿巴斯表示。

多年来,阿巴斯凭借自己的实力成为了一名国际级的球星,他在国外的联赛中取得了很多成就,尤其在CBA打了六个赛季,几乎年年帮助所在球队杀进季后赛,由此催生了“阿巴斯定律”。另外通过大赛的历练,阿巴斯的经验与日俱增,现在他准备好了帮助约旦队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2010年的时候我还很年轻,这是我第一次在那样水平的比赛中登场,”阿巴斯表示,“现在我的经验更加丰富,从那个时候起就开始打国际比赛,作为约旦队的队长,我将以领袖的身份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在2010年的土耳其世界杯上,与阿巴斯并肩作战的还有归化球员拉希姆-怀特、道格拉斯、阿尔哈斯、以及伊代斯,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阿巴斯希望能够有一些不同,“2010年的那支约旦队更有经验,我们在一起打了将近四年的球了,”阿巴斯说道,“而现在这支球队更有能量,因为球队中有不少年轻球员,我认为这将会为我们的比赛带来一些益处。”

亚太区世预赛上,约旦队打得比较艰难,凭借在最后一个窗口期连胜中国和新西兰,他们才力压黎巴嫩队获得了世界杯的入场券。而约旦队在篮球世界杯上被分在了G组,同组对手有多米尼加、法国和德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