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本土球员“三开花”胡尔克缺阵?佩雷拉找到答案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本轮中超,上海上港主场5-1大胜天津泰达,终于结束了近来四连平的尴尬战绩,也算是在低迷过后为自己出了一口恶气。外援与本土球员的完美组合,让上港在胡尔克缺阵后踢出了难得的精彩攻势,如果能够保持这种态势,上港有望彻底走出目前的困境。

吕文君李圣龙双双破门

本土球员贡献三球

本场比赛,上港最大的变化就是进攻端效率的提升,尤其是本土球员的爆发,实在有些“意外之喜”的感觉。本赛季前期,上港本土球员攻击群曾经有过非常不错的发挥,李圣龙、吕文君都曾先后吸引外界关注。不过四连平期间,上港本土球员表现乏善可陈,除了胡静航曾打入一球外,其余进球皆为外援贡献,“本土力量”似乎有边缘化的迹象。

不过从今晚的表现来看,上港的本土进攻火力正在逐渐恢复,这是球队能够赢得胜利的关键所在。就像上半场吕文君的首开纪录,阿瑙托维奇的传球固然亮,但吕文君在接球突入禁区、与泰达后卫形成身体对抗后仍能稳稳将球打进,也值得称赞。再比如李圣龙和阿瑙托维奇之间的传跑配合,让泰达整条后防线失去了位置,最终李圣龙进球,为上港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吕文君进球

除此之外,蔡慧康今晚也有斩获。三名本土球员联手,包办了上港五粒进球中的三粒。或许在支配球权和具体技战术作用方面,本土球员仍然要排在外援之后,只要起一个辅助的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四连平证明即便是上港这样的强队,单靠外援也难以赢得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本土球员们今晚携手爆发,就有了一层更加积极的意义。

胡尔克缺阵心里不慌?

这场5-1的大胜,不仅是上港近一个月以来的首场中超胜利,更证明在没有胡尔克,上港仍具备踢出大比分比赛的实力。要想抵消胡尔克这种超级攻击手缺阵带来的影响,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今晚佩雷拉做到了,这或许也会作为上港今后比赛惯用的一种进攻解决方案。

越是球队低迷的时刻,本土球员必须要站出来。在这一点上,上港本土球员今晚做的很出色,不仅仅是打进三个进球。一个细节是,在阿瑙托维奇下场后,即使攻到泰达禁区腹地时只有李圣龙和吕文君两人,他们之间仍能打出精彩的配合;而即使在比赛最后时刻,奥斯卡带球反击,他身边的吕文君也近乎“疯狂”的不断在泰达后卫之间寻找空当。虽然没有再进球,但在胡尔克缺阵的情况下,本土球员需要打出更多这样的表现。

李圣龙表现活跃

一场五球大胜,多少会让很多之前已经对上港失去信心的球迷,重新燃起一些希望。武磊和埃尔克森的先后转会,让上港自冬季以来一直没有稳定的进攻套路。如今,阿瑙托维奇状态、奥斯卡等外援状态正佳,本土球员也纷纷“开胡”,似乎预示着曙光的到来。而佩雷拉所要做的,就是让这种良好的态势延续下去。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