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简嘉禾夺8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 获二青会个人第二金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游泳赛现场。武俊杰摄

中新网太原8月14日电 (高瑞峰 王惠琳)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游泳赛程过半,13日晚,继400米自由泳夺冠后,“00后”泳坛小花王简嘉禾再将800米自由泳金牌收入囊中,张可、周婵臻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李冰洁以8分45秒98的成绩名列第四。

比赛一开始,处于第四赛道的王简嘉禾以略微优势领先他人。处于第六赛道的李冰洁不甘示弱,二人差距较小。赛程过半,王简嘉禾持续发力,迅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在2019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王简嘉禾以8分14秒64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打破了李冰洁保持的亚洲纪录。她也曾在美国游出15分46秒69的女子1500米新亚洲纪录,比原来李冰洁保持的亚洲记录快了六秒之多。

王简嘉禾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状态还好,成绩也在预期之内。

两朵“00后”小花王简嘉禾与李冰洁是中国中长距自由泳项目上的新一代领军人物。雅加达亚运会上,两人联手包揽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金银牌。2017年天津全运会成为“四金王”后,李冰洁陷入竞技低谷,王简嘉禾则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夺取四金。

如今,王简嘉禾俨然成为中国女子中长距离游泳崛起的新希望,身高1米82的她,臂展超长,上肢很有力量,划距长、划频少的技术特点可以保证她在长距离自由泳中拥有后半程体能优势。提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她表示将会听从教练安排,积极备战。(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