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射碾压国安!埃神超越武磊成中超第一人 加冕第23轮中超英雄

从恒大到上港,从上港再回到恒大,埃尔克森面对国安从来就不缺少进球。

而这一次的天王山战役传射建功,帮助恒大3-1从工体带走3分,基本断送了御林军争冠的希望,而恒大则是大踏步奔向第8冠。成为中超历史射手榜第1人后,埃神也当选第23轮腾讯体育的《中超英雄》。

埃尔克森打破武磊进球纪录,斩获第23轮中超英雄。

埃尔克森上一次代表恒大撕开国安防线,还是2014赛季的首循环交手,地点也是工体,他的进球帮助恒大从工体带走1分。在上港的3年半时间里,埃神和国安的交手中,只打进1球、助攻1次,不过重返恒大后首次和国安相遇,埃神就又一次成为主角,双方1-1战平的情况下,埃神8分钟之内的1射1传,让本赛季中超争冠的局面彻底改变。

埃尔克森回到恒大仿佛找到了年轻的自己

3-1,恒大从工体带走的不仅仅是胜利,而且追平了鲁能2006赛季创造的13连胜纪录,领先御林军7分的情况下,本赛季的冠军归属悬念基本失去。对于埃神本人而言,这是其在中超的第103球,超越武磊(102球),成为中超史上的第1射手。由于埃神属于归化对象,未来几个赛季都会在中超踢球,超越李金羽成为顶级联赛第1射手也只是时间问题。

埃尔克森一传一射

球迷投票阶段,埃神独揽6910票(70.15%)高居第1,得票远超排名第2的段刘愚(2155票;21.88%)。其余3名候选球员,在球迷投票环节毫无竞争力,托西奇仅得到410票(4.16%)位列第3、奥汗德扎得到246票(2.50%),阿奇姆彭以130票(1.32%)垫底。

虽然在专家评选阶段,段刘愚包揽了全部5张选票,但媒体点评阶段,埃尔克森再揽6票拔得头筹,以总分9.4分加冕《中超英雄》。段刘愚在球迷投票和媒体评选双双位列第2,最终以8.6分与《中超英雄》擦肩而过。

埃神赛季第二次当选中超英雄

对于恒大来说,本赛季拿到史上第8座中超奖杯已经没有太多的悬念,进入亚冠名单的埃神,将力争帮助恒大4年后重返亚洲之巅。但埃神更为重要的意义是在国足,40强赛即将拉开帷幕,带领国足闯过40强赛、12强赛,前往2022年的卡塔尔,才是埃神面临的最重要任务。

第23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埃尔克森(广州恒大):9.4分【球迷4分+专家2.4分+媒体3分】

NO.2段刘愚(山东鲁能):8.6分【球迷3.2分+专家3分+媒体2.4分】

NO.3托西奇(广州富力):6分【球迷2.4分+专家2.4分+媒体1.2分】

NO.4阿奇姆彭(天津泰达):5分【球迷0.8分+专家2.4分+媒体1.8分】

NO.5奥汗德扎(河南建业):4.6分【球迷1.6分+专家2.4分+媒体0.6分】

【专家点评】

马德兴:段刘愚

点评:当年国少的眼镜侠已经冒出来成为鲜花了,希望国奥可以认真考虑一下

郎效农:段刘愚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选段刘愚,这位年轻小将的2传1射,为鲁能3-0客场战胜华夏立下首功。

腾讯体育:段刘愚

朱广沪:段刘愚

点评:他能够和其他四个外援一起成为候选人,本身就已经说明了表现,为中国年轻球员加油

朱艺:段刘愚

点评:本轮虽然有星光熠熠的天王山之战,但掌声应该献给表现惊艳的年轻国内球员。

【媒体点评】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段刘愚

点评:本轮我选段刘愚,鲁能3粒进球全部有段刘愚的功劳,2传1射,U-21小将展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本轮最佳,实至名归。

《泰山晚报》牛志明:段刘愚

点评:段学霸在中超赛场证明自己,1个进球2次助攻,他踢得更自信。在场上,他可以和队友更好沟通,李霄鹏给他找到最合适的位置,他也用精彩的发挥,证明了自己。

《天津日报》申炜:阿奇姆彭

点评:又是一个人搞定了比赛,考虑到他打封闭出场,就知道这辆摩托的敬业精神了。

《重报集团》田烽:阿奇姆彭

点评:创造一粒点球,还抢点打进精彩的一球,悄然之间阿奇姆彭已经帮助上赛季惊险保级的泰达牢牢占据积分榜上游的位置。

《扬子晚报》张昊:埃尔克森

点评:用最稳定的表现几乎终结了中超争冠悬念,也希望他在国足的世预赛征程上能保持这样的好表现!

《大河报》王玮皓:埃尔克森

点评:恒大终结了国安的主场全胜纪录,也终结了国安的冠军梦。贡献一传一射的埃尔克森表现堪称完美,中超射手的新纪录已经由他开启。但这些过往只是序章,埃尔克森与中国足球的故事还很长。

《武汉电视台》张曦:埃尔克森

点评:中超真正的天王山之战,打进1球的埃神也超越武磊成为中超进球最多的那个男人,豪取13连胜的恒大一骑绝尘离冠军越来越近。

《半岛晨报》隋海涛:埃尔克森

点评:在一场巅峰对决中,更好地把握住了机会,1传1射,助恒大战胜国安,逼近冠军。

《南方都市报》丰臻:托西奇

点评:绝平球战平了上海上港,不仅是帮富力抢到1分,还基本决定了联赛三家争冠的格局被打破。

《腾讯体育》李旭:段刘愚

点评:中国足球需要这样动脑子踢球的球员,他的成长经历也是一种榜样。

《腾讯体育》赵宇:埃尔克森

点评:帮助恒大客场击败国安,希望他别光在联赛中有这样的表现,到了中国国家队之后也应该继续下去。

《腾讯体育》曾潇:埃尔克森

点评:那样轻巧的射门,那样绝妙的过人助攻,埃神就是埃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