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CBA休赛期只剩两大悬念!小丁去哪?林书豪来不来

丁彦雨航的去向令人关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新疆男篮官方宣布和周琦签约,大魔王下赛季的去向也终于确定。而随着周琦尘埃落定,CBA转会市场上也只剩下两大重磅悬念,那就是丁彦雨航和林书豪的归宿。

转会市场上多人改换门庭

虽然CBA最近两年推出了合同和转会等很多新规定,并制定了包括顶薪条款在内的多项规则来保护母队留下主力球员,但今年夏天,还是有很多的球员甚至是实力出众的本土球星完成了转会。

其中,上海队和北控队的动作最大。上海队在续约罗汉琛并完成了他从深圳队到上海队的永久转会的同时,还从新疆队交流得到了李根,并且签下了前山东队主力前锋张春军。北控队的动作同样不小,迄今为止,他们已经官方宣布签下了孙悦、孙桐林和宗赞,尚未官宣的则有前国手后卫王子瑞的加盟。

上海男篮今夏敲定多笔签约

其他球队,新疆队签回西热力江,北京队续约翟晓川、朱彦西和段江鹏,据悉还会引进周仪翔和李佳益,福建队签下广东队旧将刁成灏和徐铭智,江苏苏州肯帝亚队用李原宇换来了四川队的黄荣奇。

同时,吉林队据悉将签回老将钟诚,田桂森租借合同到期后从福建队重返山西队,青岛队引进了前福建队核心赵泰隆和前广厦队后卫赵大鹏等人,四川队则引进了前北京队中锋张松涛,山东队续约贾诚,和老将张庆鹏的续约也在积极沟通之中。

虽然CBA转会市场一向波澜不惊,但在有如此多规则保障母队留下主力球员后,今年夏天还是有这么多球员改换门庭,尤其是出现了周琦重返新疆队和李根离开新疆队加盟上海队这样的重磅签约与转会,还是让人非常惊讶。

转会市场仅剩两大重磅悬念

随着周琦重返新疆队,转会市场也只剩下两大重磅悬念,其一就是丁彦雨航去哪?其二则是林书豪是否会来CBA打球?这两大悬念之所以说是重磅,除了因为关注度极高外,还因为他们都足以影响到新赛季的联赛格局。

丁彦雨航的去向一直备受关注。自从丁彦雨航4月30日在个人微博上宣布“再见达拉斯”后,他在回国后究竟去哪就始终受到外界的追踪。过去的三个多月里,山东队几次喊话丁彦雨航表达欢迎态度,但同时强调球员不能只考虑个人利益。而小丁和山东队的沟通并不顺畅,在小丁因伤暂时退出国家队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再次表示欢迎小丁回归,但也强调小丁和俱乐部还没有实质性联系,诚意不能只是山东队单方面的,希望双方可以实质性地聊聊未来。

关于小丁,一直都有消息传出有其他球队在追求他,但事实是山东队一直都有小丁的优先续约权,这也让小丁想离开山东队很不现实。另一方面,小丁的伤势如何也是一大悬念,他能否在下赛季开始前痊愈同样不得而知,这也更让小丁的去向变得非常模糊。如果小丁伤势痊愈,那么无论他加盟哪支CBA球队,都足以让这支球队加入争冠行列。

林书豪的情况同样吸引着万千球迷的目光。在现在仍然没有获得NBA球队的合同,而且拒绝了俄罗斯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后,林书豪下赛季来CBA的可能越来越大。据悉,他已经在和一些CBA球队接触,但由于林书豪的国籍是美国,不可能因为来CBA打球就改变国籍,所以,他只能以外援身份来CBA打球。

但目前,还没有确定小外援的球队已经不多,只剩下北京队等少数几支球队,留给林书豪考虑的空间已经没有那么充裕。至于林书豪的能力,并不用去怀疑,他的到来仍然可以瞬间提升一支球队的后场和整体实力。而由于他的华裔身份和汉语足够好的关系,他可以更快地融入到CBA球队中。

就目前来说,虽然转会市场还有一些悬念,比如刘炜是否退役还没有定论,但小丁和林书豪无疑是最重磅的两大悬念,因为他们的决定将改变或影响联赛格局。随着休赛期逐渐步入尾声,小丁和林书豪的悬念也将在未来一一揭开答案。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