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中国同组对手罢工 篮协拖欠奖金球员疗伤还得自掏腰包

2019篮球世界杯将在8月31日开幕,现在正是备战的关键时刻,与东道主中国同组的科特迪瓦却在这个时候罢训罢赛,起因是该国篮协拖欠奖金。

据报道,科特迪瓦男篮从本周一开始处于罢训罢赛状态,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是科特迪瓦篮协承诺的奖金迟迟没有到位。科特迪瓦男篮已经集训一个多月,期间还打了5场热身赛,但奖金却没有发到球员手中。

“没错,我们从周一上午开始罢工,集训一个多月了,我们还没有拿到任何奖金,”科特迪瓦男篮的队长盖伊-兰德里-埃迪告诉媒体,“篮协承诺我们先给一半的奖金,但我们至今没有拿到钱。我们要求兑现全额奖金,如果我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我们就不训练。”

据悉,由于篮协承诺的奖金迟迟没有兑现,科特迪瓦男篮的球员甚至要自己承担医疗费用。据报道,科特迪瓦男篮内部有3名球员受困伤病,他们并没有得到相应的经济与医疗支持,疗伤还要自掏腰包。科特迪瓦男篮的队医透露,队内目前缺乏最基本的医疗保障。

“我们药物紧缺,有三名伤员可能伤势加重,需要尽快采取相关的措施,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队医乌洛伊说。

科特迪瓦在篮球世界杯分在A组,同组的有中国、委内瑞拉和波兰。科特迪瓦男篮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是A组排名最低的球队,委内瑞拉男篮世界排名第20,波兰男篮排名第25,中国男篮排名第30。篮球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将在8月31日至9月5日进行,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第二轮,后两名则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8月31日,科特迪瓦将迎来本届篮球世界杯首场比赛,对手正是东道主中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