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兰帕德:发挥出色就能击败利物浦 这一次我不想听到借口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切尔西与利物浦的欧洲超级杯一触即发,赛前,蓝军主帅兰帕德表示,如果切尔西发挥出色就能够击败利物浦,而这一次他也不想再听到任何借口。

兰帕德出席赛前发布会

上赛季,切尔西和利物浦分别夺得欧联和欧冠冠军,为此,在本周三的伊斯坦布尔,这两支欧洲冠军将会一决高下,争夺超级杯冠军。而对于新赛季英超首轮就以0-4惨败给曼联的切尔西来说,这场比赛对于蓝军新帅兰帕德的压力来说更是空前沉重。

虽然坎特、鲁迪格和威廉都随队抵达了土耳其,但后两者上周末还在科巴姆训练基地继续康复,而坎特上周末替补上场后又受了新伤。兰帕德说:“对曼联让坎特做替补是因为他错过了赛季前热身的大部分比赛,因此之前他还没有做好准备。他在那场比赛(曼联)又遭受了一点小伤,当一个球员刚刚复出,这样总是很危险的,因此我们会再评估一下,并且在今晚做出决定。”

“威廉和鲁迪格也跟我们在一起,但他们处在恢复的不同阶段。威廉距离完全康复不远了,他的伤已经好了,但让他马上参加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很难,他会在本周继续找回体能,明天会坐上替补席。鲁迪格的情况也类似,但我们觉得应该把他们带来这里,因为他们也是上赛季成功的一份子。”

兰帕德再次被问到上周末那场惨痛的失利,对此蓝军神灯说:“就输球而言,我认为教练也总是会跟球员们一起成长,我们在60分钟内踢得很好,但如果你面对一支好球队犯下防守上的错误,那就会葬送比赛。我们必须要学会适应和接受对手的实力,因此我们会有一些改变,但不变的是我们抢回球权的努力。”

“我很乐观,因为我相信这些球员们,我们在决赛是因为我们上赛季的努力和成绩,我们也很清楚对手的实力,因为他们也配得上今年的欧冠冠军。他们拥有出色的教练和球员,因此这将会是一场重大的挑战,但我知道如果我们踢出最好的水平,我们就可以赢下比赛。”

切尔西曾在1998年夺得过欧洲超级杯,当时他们以1-0击败了皇马。而兰帕德的切尔西却连续在2012年和2013年的超级杯中输给马竞和拜仁。兰帕德说:“这场决赛对俱乐部意味着很多,这是另一个冠军,我知道连续输掉2个决赛意味着什么。我知道如果能够以一个冠军开始我的切尔西执教生涯那会很好,但更重要的是,那能向这些球员们证明,他们有能力跟像利物浦这样的球队竞争。”

而在接受欧足联采访时,兰帕德更是表示这场比赛过后,他不会接受任何借口:“在一场决赛迎战利物浦这样的球队,每个球员都必须意识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必须全力以赴,因为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但我们不能在离场时想着‘我们本来可以做到’或者‘我们错过了那次机会’或者‘我们还没有准备好’,为自己提供任何借口。这是俱乐部无比渴望赢得的冠军,这里许多球员都没有夺得过这个冠军,因此我们必须竭尽全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超级杯将会由女裁判弗拉帕尔特执法,她也将会成为首个执法欧足联男子足球重大决赛的女裁判。对此,兰帕德给予了肯定:“这是一个好消息,我非常高兴成为这个历史的一部分。今夏的女足世界杯也证明女足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进步。”

(飞翼)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