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视争议后下半场VAR疯狂介入 苏豫战裁判抢戏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苏宁主场和建业的比赛,上半场出现4次有争议的判罚,主裁艾堃虽然和VAR有交流,但都最终维持自己的原判。不过下半场,VAR不仅“疯狂”介入,主裁艾堃多次经过“长考”才做出判罚,其中2次改判。3-0的比分或许在赛后已经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VAR的抢戏和裁判的判罚才是吸睛的地方。

半场4次争议判罚,艾堃全无视

苏宁和建业的上半场比赛,总体而言是波澜不惊,但几次争议判罚却成功抢戏。第5分钟和第16分钟,埃德尔两次带球杀入禁区被放倒,尤其是埃德尔第5分钟被路尧从身后放倒的那一次,犯规动作相当明显,但这一次VAR虽然介入,不过艾堃仅“聊”了两句后就让比赛继续。埃德尔第2次倒在禁区,艾堃更是直接示意其起身重新比赛。

随后上半场比赛,伊沃的传球疑似打在阿不都海米提的胳膊之上,以及卡兰加被米兰达推倒这2次争议判罚,艾堃都坚持自己的第一感觉做出的判断。只有卡兰加倒地后,艾堃和VAR进行了一番交流,但比赛没有因此被中断。

除了这4次较为明显的争议判罚之外,米兰达禁区内手撑地碰到皮球,相比之下就是小巫见大巫。

没VAR不会吹比赛?进球+红牌全靠它

相比于上半场的0-0闷平,下半场比赛,苏宁一共4次将球送入建业网窝,3球被确定有效,加上还有建业的1张红牌,下半场可比上半场“热闹”多了。有进球,有红牌,VAR的作用也体现出来,但主裁对于VAR的依赖也极为明显。

埃德尔第47分钟的进球没有瑕疵,第54分钟,韩轩放倒即将形成单刀杀入禁区的特谢拉,主裁艾堃第一时间仅仅是出示黄牌,但随即VAR介入。艾堃对于这次判罚不放心,到场边观看慢镜,但只是看了一眼,便推翻自己的原判,收回黄牌直接改判红牌将韩轩罚下。

第63分钟,卡兰加禁区内解围的头球顶在了队友陈灏胳膊之上,但艾堃第一时间没有做出表示,反而让建业完成了一次反击,可惜巴索戈和杜长杰二打一,杜长杰的单刀射门被顾超挡出。随后VAR介入,艾堃补判苏宁点球,特谢拉操刀主罚将球打进。如果建业的反击得手,随后却被吹出,中超就将上演此前K联赛进球被吹、却改判对手点球的滑稽一幕,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还得感谢顾超的那神奇一挡。

如果说这两次VAR的介入,苏宁都是“获利”的一方,第70分钟的判罚,就是客队建业“得益”。特谢拉和建业门将吴龑发生身体接触,结果皮球漏到了谢鹏飞的脚下,谢鹏飞补射得手,但VAR提醒艾堃后,艾堃到场边长时间观看慢镜回放,最终以特谢拉冲撞吴龑在先取消了苏宁的进球。

从上半场无视场上的争议,到下半场不再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让VAR成为场上的主角,艾堃的吹罚无疑成为赛后的焦点,而3-0的比分似乎已经不是球迷关心的事情。

裁判之间的配合,成为中超的头号难题

尽管拥有克拉滕伯格、马日奇这样的外籍职业裁判,但中国足协在赛季的最后1/3赛程,还是特邀多名外籍裁判来华执法,关系到争冠、保级的比赛,都启用外籍裁判,甚至国安和恒大这样的天王山战役,还动用外籍主裁+VAR的顶配护航。

但中超赛场的熟悉面孔克拉滕伯格和马日奇,也是依赖VAR的典型,稍微遇到争议判罚,都中断比赛用慢镜来“复盘”。而有VAR的情况下,边裁成为场上的鸡肋,尤其是对于越位的吹罚,边裁更是可有可无,不过即便如此,深圳与人和的比赛,边裁提前介入吹掉人和的有利进攻,也产生了不小的争议。

而且单论亚洲赛场,年初的亚洲杯虽然启用了VAR,但亚冠赛场迄今为止还没有引进VAR,除了西亚不少比赛放在中立场地之外,VAR带来的争议恐怕也是迟迟未能进入亚冠赛场的因素之一。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