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探访二青会5G体验馆 观众可360度旋转观看比赛

【解说】观众可在手机屏幕上自主选择不同角度观看比赛,也可根据喜好缩放屏幕画面,同时伴有360度旋转视觉效果,身临其境的观赛体验令观众赞叹不已。这是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5G体验馆内随处可见的一幕。

二青会期间,该体验馆内设立了“5G已来”、“5G青运会”、“5G改变社会”、“5G畅想”四大展区,现场免费向市民开放VR、AR、体育赛事直播、远程驾驶等多种5G应用体验,吸引市民驻足体验。

【同期】市民 郭奕鲲

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新颖的技术,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一个能够多视角来观看同一场比赛的技术。

【同期】市民 赵潞梅

这种间接的体验带给我们的感受不亚于当时在现场的直接感受,就好像真的能够实现一种时空穿越一样。

【解说】在VR体验区,观众戴上VR眼镜便可踏上了一场奇妙的“时空穿越之旅”,各式建筑“伸手可触”。流畅、清晰的画面,让世界都“近在”眼前。

工作人员介绍,前端通过全景摄像机对赛场进行360度VR全景影像视频采集,借助5G网络上传,观众便可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

【同期】5G体验馆工作人员 王喆

同场比赛的多角度观看,是通过单独一个比赛,我们同时将现场的多路摄像摄像机取的现场的一个情况,实时地传输到观众观看的终端。观众可以自主地选择不同的角度来观看相应的比赛。

【解说】现场,工作人员实测显示,5G网速是4G网速的十多倍。而5G的到来,不只是网速的提升,更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5G能源、5G智慧工厂、5G防灾、5G医疗、5G云视讯、5G智慧园区、5G商贸等各场景应用将为人们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同期】市民 郭奕鲲

5G它产生了,然后速度非常快,我们可以做到很多事情,我很期待这个技术投入公众,然后等待着新技术的开发。

【同期】市民 赵潞梅

我觉得我还是蛮期待的,我也多多了解一下。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