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用双脚认识厦门 盘点厦门五大跑步好去处

一年四季树木常青、鲜花盛开,成就了一座“花园城市”,一座适合跑步的天然“氧吧”。

厦门——跑步爱好者的天堂,是全国最适合跑步的城市。

厦门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热情的路跑群众。这儿地处海峡西岸,是一座滨海旅游城市,环境优美,气候适宜。厦门马拉松赛事是中国顶级马拉松赛事之一,每年都有数万人报名。

与其他城市不同,在厦门跑步,主要有“跑湖”、“跑山”、“跑路”三大选择,经典的“跑湖”圣地有:筼筜湖、湖边水库、五缘湾湿地公园;“跑山”圣地有:仙岳山公园、狐尾山公园;“跑路”圣地则有:铁路文化公园、环岛路。下面小编就详细和大家介绍厦门最美的跑步路线。

1、环岛路

环岛路全程43公里,是非常适合跑步的理想场所。这儿不但拥有一流的海景,更有优美的跑道。有的依山傍海,有的凌海架桥,有的穿石钻洞,充分体现了亚热带风光特色。整条道路自然清新,品位高雅,美观大方。其中从厦门大学到前埔的一段海岸,长约9公里,称为黄金海岸线,形成了一条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滨海走廊。值得一提的是,环岛路每年都被设为为国际马拉松跑道的一段。这里每天都有许多人沿路漫跑,不管是青年还是老年人,都十分热衷在环岛路上跑步。在这样一条美丽迷人的海岸线上,迎着暖暖的海风,听着细细的海涛声,顶着蔚蓝的天空跑跑步,那感觉不可言喻~

2、筼筜湖

筼筜湖环境优美,鲜花、绿树、青草、曲径映衬着幢幢现代建筑,一派现代都市气象。绕筼筜湖一圈约11km,筼筜湖的两侧每隔一段均有桥相连接,沿湖内侧为石板景观路,外侧为湖滨北路及槟榔路。沿湖石板路没有车辆之扰,适合任何时候的训练和放松跑,人们可随时就近加入或者退出训练,跑者可针对个人能力进行线路的规划。

3、东坪山

东坪山可以说是岛内空气最清新的地方,山路整洁,山林自然,漫步其中悠然自得。这里还被誉为“空中环岛路”,不时可以从高处俯瞰到大海。在这里跑步不但更接近自然,还可以体验爬坡的感觉。从金鸡亭位置的山脚出发,一直到山顶,约有4.5千米的上坡路,然后再从坡顶到植物园东大门约有2.5千米的下坡,总的跑道约7千米。东坪山环境优美,是难得的跑步好去处。

4、铁路文化公园

一条荒废多年的老铁路,在锈腐的旧铁轨上,仿佛可以看到老厦门半个多世纪的历史痕迹。经过厦门人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这段长4.5千米的路精心雕琢,色彩与锈蚀的铁轨、老旧的枕木搭配得相得益彰。如今的铁路公园,早已没有列车经过,漫步于此,随处可以见三两成群拍照留恋的游客,慢跑健身的市民奔跑在这一条长长的铁轨上、四周绿树红花、感受着老厦门的独特魅力,真是心旷神怡。

5、五缘湾音乐岛

五缘湾是厦门最大的公园,也是最大的湿地生态园区,被称为是厦门的城市绿肺。沿五缘湾跑一圈,总的路程差不多9.5km,湾区两侧共有五座圆拱桥相连接——月圆桥、天圆桥、人圆桥、地圆桥、日圆桥,形成了“碧波映五桥,平岸草如烟”的美丽景色。公园设有湿地生态自然保护区、红树林植物区、鸟类观赏岛、环湖休闲运区等,是厦门最优美的水岸跑步线路。脑补一下夜晚能够在一个市区内的小型天然氧吧内跑步,是不是会很兴奋?

8月11日,2019特步企鹅跑·王者快跑将在五缘湾音乐岛开跑,今年特步企鹅跑与顶级手游《王者荣耀》跨界融合,全面升级为“特步企鹅跑·王者快跑”,让跑者既能感受线下实景还原游戏元素的乐趣,又能享受路跑运动的健康,还可以蹦迪,从线上到线下,开启社交互动的全新探索。

八月流火,本是在家避暑看球配上小龙虾喝冰镇啤酒的季节。但看球不如跑步、喝啤酒不如跑步,啥都不如跑步,五缘湾人潮涌动,不如加入特步企鹅跑一起挥汗如雨、奋勇奔跑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hardw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