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擦亮“世界攀岩圣地”新名片 中国攀岩联赛紫云站落幕

2019年8月9日至11日,在“世界攀岩圣地、户外运动天堂、山地旅游首选地”的紫云格凸河畔,2019中国攀岩联赛(贵州紫云站)盛大举行。此次赛事为期3天,汇聚了全国各地的13支参赛队伍,共约1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女子两项全能赛、男子两项全能赛、女子速度赛、男子速度赛4个项目。经过角逐,来自广东攀岩国训队的陈智玄获得男子速度赛冠军,来自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邓丽娟获得女子速度赛冠军。男、女子两项全能冠军分别被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的马自达、李婧瑜摘得。

以赛为媒,打造“体育+”户外产业新模式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安顺市体育局、安顺市体育总会、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承办。

据悉,紫云县格凸河开展攀岩比赛活动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安顺紫云的“国家攀岩训练基地”,这是全国第二块国字号攀岩训练基地招牌。

以赛代练,中国攀岩竞技水平显著提升

随着攀岩入奥,2016年中国成立了攀岩国家队。2017年我国为攀岩运动进行了大规模的跨界跨项选材,从田径、武术、体操等其他体育项目的4500名运动员中挑选出200多人,并建立起10支国训队。除了国家投入,社会上的攀岩土壤也正在孕育新力量。近几年各地岩壁建设如雨后春笋,很多商业设施中都出现了岩壁的身影,青少年对于攀岩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

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除了国训队外,加上各地俱乐部队伍,共计18支队伍参加报名联赛,通过联赛平台大大提升了中国攀岩竞技成绩水平。在本站攀岩联赛上,除了李婧瑜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攀岩比赛上获得体校乙组女子全能赛冠军和体校乙组女子攀石赛亚军外,在本次比赛上获奖的邓丽娟、龙金宝也在二青会上获得过奖牌,13岁的骆知鹭也获得了女子两项全能第三名。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主任厉国伟表示,通过中攀联赛的锻炼,一批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已经成长起来,中国的竞技攀岩后继有人。

2019中国攀岩联赛从中国南方沿海的广州增城揭幕,到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所在地——江苏淮安,再到东部的山东齐河、泰安,如今转战到了西部的贵州紫云,下一站是广西乐业。从经济发达的南方和东部,到相对落后的西部,中国攀岩联赛一直致力于攀岩运动的推广和普及,通过更加专业化和职业化的比赛,将攀岩的种子撒向大江南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