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巴名将莱昂:代表波兰男排参赛压力山大 已逐渐融入球队

波兰男排庆祝获得东京奥运门票 (右一为莱昂)

新华社华沙8月12日电(记者张章)出生在古巴的归化球员威尔弗莱多·莱昂在帮助波兰男排闯进东京奥运会后表示,波兰球迷对排球的热爱曾让他感受到很大压力。

在11日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中,波兰队力压劲旅法国队夺得小组头名,赢得了奥运会入场券。虽然一个月前才获得代表波兰队比赛的资格,但莱昂已经成为波兰队当家球星,球队进攻都是围绕他设计制定。然而,这也给了他很大压力,毕竟作为2018年世锦赛冠军、2019年国家联赛季军,波兰队也是国际排坛强队,球迷对球队表现期待颇高。

9号莱昂

莱昂在接受波兰《体坛纵览报》采访时说,“波兰球迷对国家队充满热爱,这给我很大压力,我承认开始时甚至让我感觉有些害怕。”现年26岁的莱昂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排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代表波兰队的最初几场热身赛中,他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我试着不去分心,而是集中精力做好我的工作,还好我(在奥运资格赛中)发挥了正常水平,”莱昂说。“我逐渐融入了球队,这也因为波兰队球员我都认识,只不过现在我们在球网同一侧打球。”

“这是我第三次向奥运资格发起冲击,前两次我代表古巴队都没能如愿,但我觉得我还能表现得更好,”即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莱昂说,“我在国家队的表现好于在俱乐部,因为在国家队不是我一个人承担全部压力,每个人都能很好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在排坛豪门喀山泽尼特俱乐部效力的四年时间里,莱昂帮助球队拿到四次俄超冠军、四次欧冠冠军等众多荣誉。去年,莱昂转投意大利佩鲁贾队,并带队获得上赛季联赛亚军。

对于下个月开始的欧锦赛和十月的世界杯,莱昂表示,只要球队需要,他随时准备上场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